眼科专题

澳大利亚医生发警告 经常用手揉眼睛或导致失明

  据澳洲网7日报道,一位澳大利亚眼科医生近日发出警告,提醒人们不要经常揉眼睛,因为这种习惯可能会导致失明。


经常揉眼睛可能导致失明


  报道称,一项最 新研究表明,经常揉眼睛的人更容易受到角膜损伤。这种损伤可能导致角膜扭曲和破裂,甚至是失明。眼科医生阿雷德(Allan Ared)说:“我经常告诉病人,你会因为经常揉眼睛让自己失明的。”

  阿雷德的一个病人是建筑工人哈利根(Matthew Halligan),他因工作会受到灰尘的侵袭,经常揉眼睛,最 终导致角膜变形,视力模糊。

  18岁的拉希德(Tahmeed Rashid)因为在婴儿时期就一直有揉眼睛的习惯,最 后通过角膜移植才得以拯救自己的眼睛。据悉,他一只眼睛完全失明,另一只眼睛丧失了三分之二的视力。

  推荐阅读:黄斑裂孔到底是什么眼病      一台手术同时矫正近视和“老花”
眼界网提醒: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实际病情相符 建议直接在线咨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82-1008 做详细了解

眼科医院 更多

眼科医生 更多

联系我们

来自网页的提示

复制成功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