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的常识

孩子眼睛斜视是遗传的吗

  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当注视一个物体时,正常的眼睛看到的物体影像是正好落在视网膜中心凹上的,而斜视眼的影像则会落在中心凹以外的地方。当只一眼睛的物体影像受到抑制之后,那么双眼之间的单一视功能和立体感也会丧失,有的还可能会造成弱视。那么斜视是否会遗传呢?


斜视遗传


  眼科专家表示,儿童斜视确实有些天生的,但这跟一些习惯是有关系的。所以家长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习惯,及时纠正她们的坏习惯。如果发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而且出现斜眼的现象,要及时纠正。有的小孩看书或者学习的时候有歪头的习惯,或者看东西的时候有习惯性眯眼,这也需要警惕。

  如果患了斜视,最 好还是去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尤其是先天性内斜视和上下斜视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如果患的是调节性内斜视,那么可以不去选择手术治疗,可以戴上适当的远视眼镜或双光镜进行矫正治疗。

  平时也可以做笔尖辐辏训练,拿出一支笔,然后把笔尖放在眼前30厘米处,双眼盯住笔尖同时将笔尖慢慢地靠近眼睛,这时候眼球会因为加强辐辏而向内转,继续将笔尖向前移动,一直到双眼出现复像为止,这个方法对治疗斜视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可以每天做一到三次,每次练习五到十分钟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儿童有哪些症状有可能是斜视       孩子斜视莫忽视,眼睛的求救信号!
眼界网提醒: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实际病情相符 建议直接在线咨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82-1008 做详细了解

眼科医院 更多

眼科医生 更多

联系我们

来自网页的提示

复制成功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