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隐斜

上隐斜患者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眼镜

  婴儿期和幼儿期双眼的视觉反射是不稳定的状态,以后波动逐渐减少,5岁基本停止,8岁波动期基本结束,如无严重障碍则将终身保持。但在此不稳定时期任何影响双眼单视觉的障碍均可导致斜视,而任何斜视都会导致双眼单视功能丧失。



  上隐斜患者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眼镜:

  对于上隐斜一般是采用三棱镜治疗。以往的三棱镜本身就有度数较大时,引起视物变形及色散现象。现在采用高分子材料合成的薄膜三棱镜.,极大地改善了色散情况,以及各视野斜度不一致问题,而且有重量轻等优势。三棱镜对垂直隐的矫正最 大度数在10D以内。

  选择三棱镜矫正上隐斜的原则:确定注视眼的问题,可矫正第 一斜视角;如为麻痹眼注视,则可矫正第二斜视角;如为上转肌麻痹,因患者向上注视肌会较少,则可以低度矫正;如为下转肌麻痹,因为下转肌直接影响眼球下转,使向下方及眼前进行操作受影响,应用三棱镜将其隐斜度完全矫正。远、近隐斜度不一致时,一般远距离给予低矫,而近距离给予充分矫正。

  三棱镜是矫正垂直性隐斜视的有效工具,长期配戴三棱镜的隐斜患者,使用一段时间后,往往需要增加三棱镜的度数。这一点朋友们注意了。

  推荐阅读:【上隐斜】上隐斜病因|上隐斜的药物治疗法有哪些?        【上隐斜】高考体检需要注意的视力要求
眼界网提醒: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实际病情相符 建议直接在线咨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82-1008 做详细了解

眼科医院 更多

眼科医生 更多

联系我们

来自网页的提示

复制成功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