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饮食宜忌有哪些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饮食应该注意什么。中国人对吃可是讲究至极,不仅讲究,还有研究。有“五谷为养”的蒸煮文化;有“医食同源”的食疗保健文化;还有面食、米食、豆腐、粥、茶、酒等等文化,可谓博大精深,让人叹为观止。同时饮食对治疗疾病也是有很多讲究的,那么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呢?

早产儿视网膜病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饮食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母亲因多吃一些维生素A含量高、蛋白质丰富、胶原蛋白高的食物。比如鱼皮、阿胶、胡萝卜等,这些食物能够增加母乳中胶原蛋白的供给和含铁量,可促进视网膜的修复。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母亲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上火食物,刺激性的食物会降低胎儿的免疫能力,而上火食物母亲吃了,也会引起孩子上火。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饮食原则

一、喂养

1、主张早喂养

体重过低或一般情况较差者,如曾发生紫绀、呼吸困难或手术产者,可适当推迟喂养,静脉补液。

作用:使其生理体重下降时间缩短,或程度减轻,低血糖率发生减少,血胆红素浓度相对减少。

一般生后6~12小时开始喂糖水,24小时开始喂乳。

2、哺喂方法

对出生体重较重的、吮吸反射良好的,可直接哺乳,反之用滴管或胃管喂养。

3、摄入量

出生10天内:每日哺乳量(ml)=(婴儿出生实足天数 10)体重(克/100)

出生10天后:每日哺乳量(ml)=1/5-1/4体重(克)

早产儿不能吃完,可将剩余部分由静脉补充。

4、喂奶间隔时间:

体重1000克以下者:每小时喂一次。

体重1001~1500克者:每1.5小时喂一次。

体重1501~2000克:每2小时喂一次。

体重2001~2500克,每3小时一次。

二、营养需要量

1、热量

每日每公斤体重需热卡110~150千卡。供给以稍低开始为宜,视情况逐步加多。

2、氨基酸

早产儿缺乏有关的转化酶,不能将蛋氨酸转化成胱氨酸,苯丙氨酸转化成酪氨酸,因此胱氨酸、酪氨酸成为必需氨基酸,必须从食物中摄取。

3、蛋白质

早产儿摄入的蛋白质高于正常儿。

4、维生素

早产儿缺维生素E,易出现溶血性贫血。

早产儿对脂肪的吸收率不如成熟儿,并可能缺乏脂溶性维生素及其它营养素。

5、无机

比成熟儿需要的多。

明目食疗


 眼科知识: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视网膜脱落的治疗 视网膜脱落的预防


眼界网提醒: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实际病情相符 建议直接在线咨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82-1008 做详细了解

眼科医院 更多

眼科医生 更多

联系我们

来自网页的提示

复制成功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