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治疗原则有哪些

随着近十年来早产儿生存率的提高,全球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患儿的数量一直在增加。 迄今为止,ROP一直是儿童失明的主要原因,与发达地区的同类研究相比,我国出生的一些婴儿,虽然体重较国外重,成熟度也相对较高,但依旧会出现严重的ROP,因此,在我国开展早产儿ROP的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对于防止ROP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机制

ROP的发生机制尚未完全清楚,但在眼底血管发育未成熟的情况下,高氧诱导ROP的发生过程已基本明确。人眼视网膜血管化开始于胚胎第16周。视网膜血管从视盘向锯齿缘方向生长,鼻侧血管在胚胎第8个月时到达锯齿缘,颞侧血管在胚胎第10个月时到达锯齿缘。早产儿视网膜血管在发育过程中,高浓度氧可以引起不成熟视网膜血管内皮损伤,进而在无血管区引发缺血性视网膜病变。

怎么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各个器官发育不成熟,免疫系统防线相当薄弱,极易受交叉感染。宝宝出院,举家欢喜,亲朋好友开探望,喜欢摸摸宝宝,或者亲亲宝宝,此种行为自是对孩子亲加疼爱,可这样极易交叉感染。护理宝宝一定要多洗手,以减少细菌,更应少去公共场合,在家里也要注意房间空气流通。为了减少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致盲率,做好其筛查工作十分必要。


 眼科知识: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视网膜脱落的治疗 视网膜脱落的预防


 

眼界网提醒: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实际病情相符 建议直接在线咨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82-1008 做详细了解

眼科医院 更多

眼科医生 更多

联系我们

来自网页的提示

复制成功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