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眼底筛查两次都正常为什么还要复查

近年,随着我国新生儿医学的蓬勃发展,早产儿存活率明显提高,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也呈现逐步增高趋势,已经成为我国儿童致盲的主要因素,值得高度注意。

早产儿视网膜病

什么叫早产儿视网膜病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是指在孕36周以下、低出生体重、长时间吸氧的早产儿,其未血管化的视网膜发生纤维血管瘤增生、收缩,并进一步引起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和失明。以往曾称为Terry综合征或晶状体后纤维增生症,但后者仅反映了该病的晚期表现。孕期更短或更低出生体重者,发生率可达60%80%

早产儿眼底为什么要复查

早产儿眼睛发育的时间眼看孩子个人的身体素质而定,建议平时让孩子多休息,尽量不要带孩子看太多辐射性较强的事物,以免伤了眼睛。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是一种导致孩子致盲的疾病,多发生出低体重、长时间吸氧的早产儿。因此,每个早产儿的家长都应定期的去医院给孩子做眼底检查,以杜绝此病,还孩子一个健康的未来。

早产儿视网膜的预防

对早儿严格限制用氧,是惟一的有效预防措施,除非因发绀而有生命危险时,才可以给以40%浓度的氧,时间亦不宜太长。此外,维生素已早期大剂量应用也可能有一定预防作用。及早发现,及时施行冷凝或激光光凝,有阻止病变进一步恶化的成功报导。

 眼科知识: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视网膜脱落的治疗 视网膜脱落的预防

眼界网提醒: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实际病情相符 建议直接在线咨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82-1008 做详细了解

眼科医院 更多

眼科医生 更多

联系我们

来自网页的提示

复制成功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