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10个典型症状,大家不要忽视了?

2022-07-07 16:09:43 来源: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会让患者的血糖长期高于标准值。以前的糖尿病多见于中老年人,然而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患病年龄有着逐年下降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当出现这些症状时,我们需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糖尿病,并及时就医就诊。

糖尿病有这么10个典型症状:

1.常感觉饥饿:这是由于胰岛素若在肌肉、脂肪与其他组织中运作不顺畅,胰脏就会释放出更多胰岛素,高量的胰岛素会刺激大脑,让人感觉饥饿。

2.经常口渴:这是由于尿频引起的,且尿得也多,情况反复严重。

3.频尿:糖尿病会造成血糖升高,身体会制造更多的尿液试图把糖分排出体外,这就导致了尿频。

 糖尿病

4.感觉疲劳:身体制造的胰岛素不足或者完全制造不出胰岛素,身体缺少能量,导致人感到疲劳

5.体重莫名其妙减轻:容易饥饿、吃得多体重不增反减,就要小心糖尿病,这是因为血糖升高时,体内的细胞得不到葡萄糖,身体就会分解肌肉作为替代能量。

6.伤口难以愈合:高血糖会影响血流,造成神经损,使伤口难以愈合。

7.视线模糊:身体中的血糖增高,会改变晶状体与眼睛,让患者出现视线模糊或者飞蚊症。

8.皮肤发痒:血糖指数不正常、尿频等等造成的脱水状态会让皮肤干燥,使脖子或者腋下皮肤颜色变深。

9.念珠菌感染:念珠菌靠葡萄糖生存,糖尿病患者葡萄糖多,容易产生念珠菌感染。

10.脚部疼痛或者麻痹:糖尿病造成神经损伤,会让脚出现疼痛或者麻痹,疼痛或者麻木通常是从脚开始的,并往上扩散。

这些就是糖尿病出现时常有的10个典型症状,大家都有所了解了么?糖尿病的一些症状和其他一些疾病很像,容易混淆,所以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可不要随意忽视了。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