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的

肾病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

2020-10-28 14:36:32 播放:1806

视频内容

       肾病的复发率比较高,所以平时要重视预防肾病的复发。常见的复发原因有以下几点,一个就是常见的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像感冒,鼻炎,气管炎,肺炎等等;皮肤感染,皮肤的破损,丹毒,脓肿;口腔感染,比如口腔溃疡,牙龈炎,扁桃体炎,咽炎等等;尿路感染,妇科炎症,还有急性的腹泻以及肠炎等肠道感染,这些感染都会加重肾病,因此要避免感染,积极预防和治疗感染。

       第二就是药物撤减过快。特别是有的肾病人在应用激素,觉得蛋白尿明显有所减少,或者是血尿转阴后,为了减轻激素的不良反应,自行将激素减量甚至停用,这样很容易引起肾病的复发,所以应该谨遵医嘱,不可自行停药。如果是应用其他的免抑制剂,或者中药和中成药,也同样的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步减量或者停用。

       第三点,饮食习惯不恰当,比如摄入过量的蛋白,或者异种蛋白引起过敏反应,还有抽烟喝酒,喜欢进食辛辣刺激食物以及各种饮料等,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引起肾病复发。

       第四点就是劳累过度,有些患者因为家务、工作等原因导致劳累过度,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引起肾病复发。

       第五点就是心理压力过大,睡眠不好,血压控制不良,这样也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肾病的复发。

林钐
林钐 肾病科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82
视频
13
音频
林钐的其他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