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艾灸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美容

正文

女性艾灸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31

  女性属阴,以血为用。所以,养血对女性来说,尤其重要,而艾灸就是女性补气养血的一大良方。



  那么,女性艾灸可以治疗什么疾病呢?

  1、能改善月经不调问题

  中医认为月经提前是因为脾气不足所引起的,当脾胃虚弱时会让人们的内分泌失调,导致阳气火旺,通过艾灸能够温补阳气,调理脾胃两虚所引起的脾气不足,从而达到了解郁散肝气的功效,改善了内分泌失调以及子宫和卵巢的神经活跃度。

  2、能调理反复的妇科炎症

  由于女性的尿道口,肛门和尿阴道口是相邻的关系,容易受到感染,从而滋生大量的细菌。当受到细菌侵入时,势必会导致各种妇科炎症,通过艾灸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改善了子宫内环境,防止受到细菌入侵,加快了子宫中分泌物的代谢,为身体补充元气。

  3、缓解性冷淡

  生完孩子之后女性肾气不足,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不平衡,容易出现性冷淡,性生活时没有感觉阴道干涩疼痛以及迟钝等,通过艾灸能够提升肾气,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对气海穴和关元穴进行艾灸能够调动元气,脏卵巢和子宫细胞恢复活力。

  4、寒气所引起的腰腹部肥胖

  当子宫受寒时就会感觉到身体寒冷,从而启动自我防御功能,在子宫部位滋生大量的脂肪来抵御寒冷,这是引起腹部肥胖的主要原因,通过艾灸能够温暖腰腹部,散寒祛湿,加快了局部新陈代谢,帮助脂肪的燃烧。

  5、延缓身体衰老

  自由基产生是引起身体功能下降的主要因素,紊乱了卵巢内分泌激素,减慢了子宫代谢的速度,让人们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以及皱纹,等可以对关元穴、气海穴和神阙穴来进行艾灸,能达到温经通经的功效,同时促进全身气血运行。

  推荐阅读:中医是如何治疗恼人的痘痘    藏红花还有什么妙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医是如何治疗恼人的痘痘 痘痘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那么,中医是如何治疗恼人的痘痘?
藏红花还有什么妙用 藏红花具有美容养颜功效的功效,吃法也有很多种,但是比较常见的还是泡茶或者是泡酒喝。究竟,藏红花还有什么妙用吗?
黑豆真的能有效帮助女性怀孕吗 黑豆真的能助孕吗?黑豆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有人说黑豆能有效帮助女性怀孕,这个有科学依据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