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吃错容易中毒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哪些食物吃错容易中毒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09

  在自然界,有很多食物是很鲜美无比,但是吃错的话,反而会引起人体不适,甚至会引起中毒。



  那么,哪些食物吃错容易中毒呢?

  1、鲜黄花菜

  毒素罪行:其中含有秋水仙碱,进入人体后被氧化成毒性很大的二秋水仙碱,会强烈刺激胃肠和呼吸系统,引发食物中毒。

  防毒指南:烹调前,先将鲜黄花菜用开水焯一下,再用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捞出后挤掉汁液,彻底炒熟。

  需要说明的是,干黄花菜是由鲜黄花菜经蒸、煮、晒干制成,在加工过程中有毒物质已遭到破坏,不会引起中毒。

  2、发绿的土豆

  毒素罪行:土豆中含有龙葵素,是一种有害的生物碱。发芽后,其芽眼、芽根和变绿、溃烂的地方,龙葵素的含量剧增。人吃了这种土豆,轻者恶心、腹痛,重者可出现呼吸困难。

  防毒指南:如果土豆发芽不严重,可将芽眼彻底挖除干净,并剔除发绿部分,然后放在冷水里浸泡约1小时再炒(龙葵素会溶解在水中),出锅前加点醋也可去掉部分毒素。

  3、果仁

  毒素罪行:果仁中毒包括白果、苦杏仁、樱桃仁、苹果仁等。白果含有白果酸、白果酚等有毒成分及银杏毒,会损伤末梢神经。其他果仁因含有苦杏仁甙和苦杏仁甙酶,水解后易产生氢氰酸,引发中毒。

  防毒指南:白果不可生吃,加热后毒性减弱,一次可吃10粒左右。其余果仁不要直接吃,在榨果汁时,应先去掉果仁。

  推荐阅读:你知道这些人不适合泡脚吗   吃的食物太油腻会有哪些危害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坐姿不正确会引起什么疾病的发生 现在许多人的坐姿都不太正确,这些人就会想要改正自己的坐姿,想让自己的坐姿变得正确一些,但是不知道什么方法可以改变。坐姿不正确容易引发很多疾病的,那么会引起什么疾病的发生呢?
哪些人群不宜吃辣呢 酸、甜、苦、辣,大家最喜欢哪一种口味呢?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喜欢吃辣食,因为火锅的流行,烧烤的多样化,都是以辣食为基础的。但是有些人是不宜吃辣的。那么,哪些人群不宜吃辣呢?
在进行中医针灸减肥前需要注意什么 中医认为单纯性肥胖多伴有内分泌紊乱,各种激素,尤其是胰岛素、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瘦素等异常,可通过针灸来调理内分泌,使之趋于正常;另一方面,中医从脏腑辩证分析肥胖主要与肝脾肾三脏的功能有关,通过针灸可以达到调理脏腑,使肝脾肾脏之功能恢复正常。那么,在进行中医针灸减肥前,有哪些需要了解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