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帮助头发乌黑亮丽...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美容

正文

吃什么能帮助头发乌黑亮丽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07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乌黑亮泽的头发是一个人完美形象的特征之一,也是机体健康无恙的外在表现。人们在不断提高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对美发、护发也日益重视起来。吃什么能帮助头发乌黑亮丽呢?



  黑豆柠檬片

  用黑豆50克、柠檬5片,把黑豆煮熟软,加入柠檬片,再稍煮,即成。每日或隔日食用1次。此款具有养发、护发、美容的功效。

  核桃芝麻糊

  用核桃仁500克、黑芝麻500克,炒熟捣成细末,混合均匀。每天早、晚各取2匙,用温开水加糖或蜂蜜冲食。此款具有养发、乌发的功效。

  山萸肉乌发粥

  用山萸肉15克、糯米50克、红糖适量,加水用文火煮至表面有粥油为度。经常食用,有乌发、养颜功效。

  首乌核桃猪脑饮

  用制首乌20克、核桃仁20克、猪脑100克、调料适量,首乌加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并加调料。猪脑熟即可。隔日食用1次,具有护发美发,防治脱发的功效。

  推荐阅读:中医防治脱发的方法有哪些    防治女性产后脱发的饮食偏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怎样才能正确染发不受到伤害 染发是现代化妆最常见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乌等)或者化学的色素,把头发的颜色染成想要的颜色。是现代理发店最常见的服务之一。那么,怎样才能正确染发不受到伤害呢?
中医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乌发 一般来说,我们亚洲人还是黑头发居多,而且乌发是指改善须发的干枯、黄、灰、白的状况,使须发黑亮、润泽、柔软、有韧性。我国大多数民族都为黑发,正常生长的毛发为黑色,或黑中带有褐色。少数人头发为褐色,只要有光泽、活力,就属于正常。那么,中医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乌发呢?
中医防治脱发的方法有哪些 脱发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亚健康现象,无论男女都会有脱发问题,那么中医防治脱发的方法有哪些?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