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杏仁的注意事项...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吃杏仁的注意事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25

  坚果是一类比较独特的食物,很多朋友往往把坚果归为零食,其实长期吃坚果能大幅提升年轻男性精子的数量和质量。

  吃杏仁的注意事项

  一天只能吃3~4粒。杏仁吃的数量在一定范围内不仅可以健脑,对身体好,还能减肥。但吃多了就会中毒。

  而且吃了杏仁之后一定要多喝水。专家表示,食用苦杏仁必须要熟食,每天不能超过10粒且不能长期吃。

  不恰当食用杏仁不但会导致中毒,还好出现眩晕,突然晕倒、心悸、头疼、恶心呕吐、惊厥、昏迷、紫绀、瞳孔散大、对光反应消失、脉搏弱慢、呼吸急促或缓慢等症状。杏仁性寒且微毒,尤其是苦杏仁,不宜食用过多。在食用苦杏仁时,一定要用清水侵泡,去皮,去尖,并加热煮沸,减少其中的有毒物质。

  杏子是一种热量密度高,糖分高的温热水果。如果吃了太多杏仁,在体内堆积了很多油脂、糖分,肝脏负荷太重,排解速度变得很慢,就很难排解出来;而市场上的杏仁大多是通过加工制作的,一般主要以煎炒为主。而煎炒过的食物是很容易上火的。如果加上天气炎热的话,身体就更加难以散热,就导致上火。就会出现喉咙肿痛、流鼻血、口臭、眼睛干涩、嘴巴、舌头长疮等症状。

  在吃杏仁的同时,如果上火了,或者想预防上火。我们平时可以多喝一点开水,大量地补充水分。还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西瓜、龟苓膏之类的一些清凉,降火的食物。

  也可以经常泡一些决明枸杞来茶来喝,不仅清热解毒,更快地去掉身体内多余的热气,还可以清光明目。

  此外,杏仁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推荐项目:男人经常应酬怎么解酒醉                              男性少精症的原因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吃生姜会有哪些功效 生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料,煮什么菜都是可以放一些生姜的,放了生姜之后菜肴的味道会非常的好,除了作为调味料之外,它还可以用来做泡姜或者是凉拌姜丝都是很好的,只是味道有一点辛辣,有些人可能会不习惯这个味道,但是生姜的作用是非常多的,生姜也是很好的一味中药,可以驱寒暖胃,也可以调节女性月经不调等,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常吃生姜会有哪些功效吧。
中医告诉你健康到底是什么 中医养生到底养什么 今天分享的是一篇文的片段,关于什么是健康,什么是中医养生,觉得很有道理,分享给大家。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苦瓜是蔬菜中以“苦”而独具特色的瓜果菜,有“药中蔬菜”的美誉,是一种天然的苦味健身佳蔬。夏季天气炎热,人们不思饮食,可以把苦瓜做菜佐食,有开胃爽口、祛暑清心的效果,也可以将苦瓜泡制成凉茶饮用,能使人清暑逸神,烦渴顿消。苦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