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多吃会中毒...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白果多吃会中毒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3

  白果属于药材类,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



  白果多吃会中毒

  吃白果虽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如果过量的食用白果的话,却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的现象发生。因为白果的果实中含有白果酸和银杏毒的原因。

  中毒症状多发生在进食白果1——12小时后,先有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不振;随即有神经系统症状如烦躁不安、恐惧怪叫,惊厥而肢体强直。轻微刺激能引起抽搐。严重者逐渐四肢无力、呼吸困难,甚至瘫痪。

  白果中毒儿童多见,大多发生在生食或食未经熟透的白果引起,一般中毒剂量为10——50颗。幼儿生食5——10粒即可引起白果中毒。炒熟或煮熟的白果则不易中毒。

  解救方法:可洗胃,导泻,服鸡蛋清,活性炭,并对症处理:如皮肤青紫可给氧气或人工呼吸;出现抽搐可给镇静剂,遇有昏迷可吸入氨水,注射兴奋剂。

  此外,成人吃白果每天不能超过7颗,否则容易引起中毒。如果孕妇过度食用白果,有可能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推荐项目:牛肉对健康的帮助                                   预防脚气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坐姿不正确会引起什么疾病的发生 现在许多人的坐姿都不太正确,这些人就会想要改正自己的坐姿,想让自己的坐姿变得正确一些,但是不知道什么方法可以改变。坐姿不正确容易引发很多疾病的,那么会引起什么疾病的发生呢?
哪些食物吃错容易中毒呢 在自然界,有很多食物是很鲜美无比,但是吃错的话,反而会引起人体不适,甚至会引起中毒。
哪些人群不宜吃辣呢 酸、甜、苦、辣,大家最喜欢哪一种口味呢?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喜欢吃辣食,因为火锅的流行,烧烤的多样化,都是以辣食为基础的。但是有些人是不宜吃辣的。那么,哪些人群不宜吃辣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