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生的注意细节...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吃花生的注意细节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2

  不少朋友在看电视的时候来一点花生消遣,尤其在世界杯期间,花生更受到大家的欢迎。花生常常被我们称为长生果,可见花生对我们的健康有不小的作用。


  吃花生的注意细节

  1、花生煮着吃

  花生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可生食,可油炸、炒、煮,在诸多吃法中,以水煮为佳。水煮花生能完好地保存其营养成分和药用成分,味道非常鲜美,而且还能去除黄曲霉菌,也易于消化吸收,食后对人体健康有益处。

  2、不要吃生花生

  花生米里含有大量脂肪,如果过多生食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此外,花生在地里生长时,其外壳多被病菌或寄生虫卵污染,生食时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种疾病,如果吃了被鼠类污染的生花生米,还会患流行性出血热。

  3、建议少吃油炸的花生

  花生米经过火炒或油炸以后,其所含的维生成素会被炒炸时的高温破坏掉,蛋白质、纤维素和新鲜花生衣也会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这样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不建议火炒或油炸。

  4、吃花生要注意安全

  吃花生有很多好处,但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食材搭配,因为相克的食材搭配则可能会给人体带来损害。花生和螃蟹、河蟹、黄瓜、秋黄瓜同食容易导致腹泻。

  此外,花生还有比较高的植物脂肪,因此减肥的朋友少吃花生。

  推荐项目:预防脚气的方法                         毛豆对健康的帮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