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萎缩的中医调理...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牙龈萎缩的中医调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0

  一些牙周炎的朋友对于牙龈萎缩并不陌生。炎症性的牙龈萎缩症状为牙龈红肿胀痛、牙龈流血,若不及时治疗,牙根将渐渐暴露,严重者会出现牙齿松动。



  牙龈萎缩的中医调理

  1、使用六味地黄丸口腔粘贴片。本品每片含甲硝唑5毫克,用时将贴片粘附于口腔内患处。

  2、用消毒棉签蘸3%过氧化氢溶液(双氧水),涂搽牙龈缘,见有气泡形成,即用温水漱口。因为过氧化氢可释放出新生态氧,具有清洗、止血、灭菌、除臭之作用。然后涂以2%碘甘油,每日3次,直至牙龈炎痊愈为止。

  3、饭后含漱葡萄糖氯已定含漱液。成人每次10毫升,儿童每次5毫升,每次含漱1~2分钟后吐弃,不得咽下。也可选用浓甲硝唑含漱液,甲硝唑为抗厌氧菌药,能阻碍细菌新陈代谢,稀释后含漱,每日4~6次。复方氯己定含漱液、浓替硝唑含漱液,也可任选一种。

  4、中成药可用牛黄清胃丸、六味地黄丸、银翘解毒丸。此外,复方草珊瑚含片、复方黄芩片、健民咽喉片、金果含片、冬凌草片、利咽解毒颗粒、齿痛消炎灵颗粒、口炎清颗粒、口腔溃疡散、唇齿清胃丸等也可选用。

  此外错误的刷牙方法,不但不能保护还会破坏牙齿及牙周组织,如过硬的牙刷、牙膏中磨擦剂颗粒过粗及拉锯式刷牙,都可能导致牙龈退缩。

  推荐项目:低血压的检查项目                             关节炎的影像检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