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06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慢性咽炎有着干呕、恶心、头痛、咽喉有异物感等症状,严重的还有声音嘶哑灼烧感。



  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

  1.麻油蛋汤

  取鸡蛋一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毫升,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2.白萝卜炖青果

  白萝卜250克,青果5个。将白萝卜洗净,切片,青果打碎,加水l碗煮熟即可。每天1剂,连服10~15剂。本方具有清热利咽的作用,适用于慢性咽炎肺热伤阴者。

  3.蜂蜜茶

  取茶叶、蜂蜜各适量。将茶叶用小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4.蜂蜜藕汁

  取鲜藕、蜂蜜各适量。将鲜藕绞汁100毫升,加蜂蜜调匀饮服,每日1次,连服数日。

  5.罗汉果饮

  罗汉果9克,天冬15克,柿霜3克。先将上三者分别洗净,放入杯中,用沸水泡服。每日1次,代茶频饮。本方具有养阴润咽的作用,适用于慢性咽炎偏于肾阴虚者。

  6.绿茶蜂蜜饮

  绿茶5克,蜂蜜适量。将绿茶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蜂蜜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利咽,润肺生津。

  7.百合香蕉汁

  百合15克、香蕉2枚、冰糖适量,加水同炖,饮汁食香蕉。

  8.鸭蛋豆浆饮

  豆浆250毫升煮沸、鸭蛋一个调冲,加冰糖适量饮用,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总之,慢性咽炎病期长,易反复发作。咽炎的根源脾胃虚、阴虚津液不足所致,平时多用橘红霉茶代茶饮,能消炎抗菌、清热解毒,缓解咽喉不适,长期调养才能防止或减少复发。

  推荐项目:喝混酒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                           车厘子的饮食营养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吃生姜会有哪些功效 生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料,煮什么菜都是可以放一些生姜的,放了生姜之后菜肴的味道会非常的好,除了作为调味料之外,它还可以用来做泡姜或者是凉拌姜丝都是很好的,只是味道有一点辛辣,有些人可能会不习惯这个味道,但是生姜的作用是非常多的,生姜也是很好的一味中药,可以驱寒暖胃,也可以调节女性月经不调等,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常吃生姜会有哪些功效吧。
中医告诉你健康到底是什么 中医养生到底养什么 今天分享的是一篇文的片段,关于什么是健康,什么是中医养生,觉得很有道理,分享给大家。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苦瓜是蔬菜中以“苦”而独具特色的瓜果菜,有“药中蔬菜”的美誉,是一种天然的苦味健身佳蔬。夏季天气炎热,人们不思饮食,可以把苦瓜做菜佐食,有开胃爽口、祛暑清心的效果,也可以将苦瓜泡制成凉茶饮用,能使人清暑逸神,烦渴顿消。苦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