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饰发黑是因为身体不好吗...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银饰发黑是因为身体不好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05

银饰是大家平日里都选择的一种饰物,有些人认为如果如果所戴的银饰变黄发黑就说明体内有毒素,健康受损。那么这个说法是否真的合理呢?



银饰为什么会变黑

1、银本身的性质决定的

银的化学性质是较为活泼的,如果在空气中遇到硫化氢气体或者是硫离子的时候,会很容易生成一种很难溶解的物质——银盐,这种物质是在碰到的硫化氢气体或者硫离子极少的情况下也可以发生化学反应的,久而久之,银盐在我们所戴的银饰的表面就会形成一层硫化银膜,这层硫化银膜呈现出来的是灰黑色的,所以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见的银饰失去了一开始的光泽,逐渐变灰黑色。

2、人体因素也会影响银饰颜色

每个人的内分泌结构都不大相同,人体汗液中含有硫,所以如果人的汗液的酸碱程度有关系,如果汗液偏酸,银饰变黑的速度就会变快的。如果是身体产生的硫化物多到导致银变黑,这就说明身体已经是差到中毒状态了。

如果是在运动排汗和免疫系统差的时候,身体就会产生少量的硫化氢,这些微量的硫化合物会随着汗液排出,日积月累会使银器变黑。

3、空气中含有的硫化氢等物质

空气中会含硫化氢、一氧化氮等等物质,这些物质都会让银饰的表面氧化,进而变成黑色失去光泽。

4、与银饰的含银量有关

银饰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比较好的银饰是雪花银,含银量高并且材质比较好的银饰一般不会发黑。


所以说,正常情况下,银饰变黑与身体是否健康没有太大的关系。


推荐阅读:哮喘疾病的锻炼恢复             老人唱歌的好处会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食物可以帮女性美容养气血 其实,女人的好气色是吃出来的,除了日常的皮肤护理外,还与平时的饮食有关,在平时要可以吃一些能补血的食物,能让脸色变得红润有光泽,可以延缓衰老。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女性美容养气血呢?
糖尿病人午睡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中午吃完饭后就有睡觉的习惯,他们很多认为适当的午睡能够让下午的精神更好,而由于一些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疲劳,所以在下午就更有午睡的习惯,但是却有人说出糖尿病人是不能够进行午睡的,如果进行午睡容易影响到血糖,那到底糖尿病人可以进行午睡吗?
冬季如何去湿排毒 俗话说"十人九湿",湿气已经成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可能因为湿气太常见了,所以很多人根本不重视自己体内的湿气。那么在寒冷不想动的冬季,如何去湿气排毒?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