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食用的注意要点...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南瓜食用的注意要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05

  夏季不少朋友喜欢吃绿豆南瓜汤,南瓜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南瓜里面的营养丰富,并且南瓜非常的好吃,对我们的健康也有很多帮助。



  南瓜食用的注意要点

  1、煮南瓜时,因外皮含有大量营养,不宜削皮,这样做同时还可以在南瓜煮得过烂时,保持其口感。煮前如局部表皮有溃烂或切开后有酒精味儿,则应先切掉再烹调。

  2、对南瓜过敏的人不宜食用。南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南瓜过敏的话,食用南瓜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南瓜。

  3、南瓜性温,多吃会助长湿热,所以胃热炽盛者、气滞中满者、湿热气滞者应少吃,同时患有脚气、黄疸、气滞湿阻病者忌食。

  4、南瓜不可加羊肉一起煮食,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南瓜不可加醋,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5、南瓜不可加菠菜一起吃,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6、南瓜不可加红薯一起吃,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7、南瓜不可加带鱼配搭吃,带鱼与南瓜同食会对身体不利。

  8、南瓜不可加红枣同吃,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此外,食物也讲物极必反,因此南瓜不能过度食用。

  推荐项目:食物添醋的好处                          喝混酒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吃生姜会有哪些功效 生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料,煮什么菜都是可以放一些生姜的,放了生姜之后菜肴的味道会非常的好,除了作为调味料之外,它还可以用来做泡姜或者是凉拌姜丝都是很好的,只是味道有一点辛辣,有些人可能会不习惯这个味道,但是生姜的作用是非常多的,生姜也是很好的一味中药,可以驱寒暖胃,也可以调节女性月经不调等,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常吃生姜会有哪些功效吧。
中医告诉你健康到底是什么 中医养生到底养什么 今天分享的是一篇文的片段,关于什么是健康,什么是中医养生,觉得很有道理,分享给大家。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苦瓜是蔬菜中以“苦”而独具特色的瓜果菜,有“药中蔬菜”的美誉,是一种天然的苦味健身佳蔬。夏季天气炎热,人们不思饮食,可以把苦瓜做菜佐食,有开胃爽口、祛暑清心的效果,也可以将苦瓜泡制成凉茶饮用,能使人清暑逸神,烦渴顿消。苦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