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调治蝴蝶斑的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美容

正文

中医调治蝴蝶斑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5-07

  女性上了年纪会有蝴蝶斑,蝴蝶斑与黄褐斑没有区别,发病与紫外线、激素水平、药物、遗传易感等因素有关,精神紧张、熬夜、劳累可加重皮损。



  中医调治蝴蝶斑的方法

  做个祛斑药枕

  大家都知道头上有很多穴位连通七窍,药物可以通过穴位经络走遍全身,当然也可以到达面部,发挥辅助祛斑功效。做药枕的材料可以选能够活血通络的黄芪、香附、当归、桂枝等,先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后晾干,做成枕芯即可。这些药物会散发出比较浓的药香味,如果不习惯,可以一周用两三次。

  水中加点“作料”

  很多人喜欢在泡澡时加点精油,袅袅的热气伴着香气让人特别放松,如果在水中加点“作料”,如能活血通络的鸡血藤、红花等,利用热水促进药物发挥作用,也有祛斑的作用。在各种外用药物中,柿蒂的祛斑效果好,就是我们常吃的柿子的蒂,在一般药店都可以买到。泡澡前将这3种药材大约每种10~20克放入500毫升的水中煮20~25分钟,加入泡澡水中,同时加几滴精油就可以了。精油***选择桂花精油或玫瑰精油,因为桂枝本身就有很好的祛斑作用,而玫瑰美白润肤的效果好一些。

  饮茶(对症搭配药材)

  不少人觉得玫瑰花和枸杞对改善肤质有好处,于是经常用它们做成花草茶。其实,要想祛斑,这两种药材是不能放在一起的。因为黄褐斑形成的原因不同,如果药物用错了,可能会适得其反。

  总之,蝴蝶斑让不少女性感到苦恼,融合面较大的色斑严重破坏了美丽的脸庞。因此日常预防蝴蝶斑更重要。

  推荐项目:这三种水尽量不要喝                    关于吃核桃的注意事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夏季中药美白试试三白汤 夏季很快就要过去了,是不是已经晒黑了好几度呢?那么干净找方法美白吧,下面给大家介绍的民间流传的比较广的三白汤,这个方子可以补气益血、美白润肤,那么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如何通过饮食改善面色暗黄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不少女性追求的目标,但是由于某种因素的影响,有部分女性出现了脸色暗黄,从而困扰了很多女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日常的护理之外,饮食对改善脸色暗黄也有一定的作用。
中医祛除黄褐斑的面膜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脸部色素也会渐渐沉积,黄褐斑是女性一个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