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去除湿气的小偏方...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芡实去除湿气的小偏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0

  芡实是一种常见的中医药材,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之功效。常用于遗精滑精,遗尿尿频,脾虚久泻,白浊,带下。



  芡实去除湿气的小偏方

  一:莲子芡实汤

  步骤:将莲子与芡实先用水浸泡一会儿,再洗干净,随后把姜切片,取适量猪肉或排骨洗净放一旁。然后将所有的材料放进汤锅,先用大火煲一小时,再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作用。待汤色变得浓郁,用调味料调味即可食用。

  二:山药薏米芡实粥

  步骤:先将薏米和芡实洗净,再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或以上。然后将山药起皮切成片,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浸泡好的薏米和芡实加适量水、米放入锅中煮半个小时,随后加入山药,继续煮20分钟即可调味食用。

  总之,对于没有中医经验的朋友使用中医药材需要询问医生。

  推荐项目:老年人消化不良该怎么吃                          解读国家发布的肿瘤饮食指导

偏方(本站提醒:本偏方是民间所传播的未经过任何官方证实内容,不包含任何科学依据,仅供参考。)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吃生姜会有哪些功效 生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料,煮什么菜都是可以放一些生姜的,放了生姜之后菜肴的味道会非常的好,除了作为调味料之外,它还可以用来做泡姜或者是凉拌姜丝都是很好的,只是味道有一点辛辣,有些人可能会不习惯这个味道,但是生姜的作用是非常多的,生姜也是很好的一味中药,可以驱寒暖胃,也可以调节女性月经不调等,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常吃生姜会有哪些功效吧。
中医告诉你健康到底是什么 中医养生到底养什么 今天分享的是一篇文的片段,关于什么是健康,什么是中医养生,觉得很有道理,分享给大家。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苦瓜是蔬菜中以“苦”而独具特色的瓜果菜,有“药中蔬菜”的美誉,是一种天然的苦味健身佳蔬。夏季天气炎热,人们不思饮食,可以把苦瓜做菜佐食,有开胃爽口、祛暑清心的效果,也可以将苦瓜泡制成凉茶饮用,能使人清暑逸神,烦渴顿消。苦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