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穴位缓解过敏性鼻...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中医按摩穴位缓解过敏性鼻炎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09

  过敏性鼻炎即变应性鼻炎,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



  中医按摩穴位缓解过敏性鼻炎

  【迎香穴】

  中医认为,迎香穴具有宣肺解表、疏散风邪、通利鼻窍的作用,按压此穴可治疗过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炎、鼻息肉等出现鼻痒、喷嚏、流清涕、鼻塞等病症。

  位置:在面部鼻翼外缘中点旁,鼻唇沟中。

  方法:可沿鼻唇沟来回擦动,感觉局部发热。然后用手指按在迎香穴上揉动,有明显的酸、麻、胀、痛感觉则可,保持数秒后可放松轻柔。如此反复操作,每次按压3-5分钟。

  【风池穴】

  风池穴有疏散头风、利五官七窍作用,按压此穴可以帮助调节人体的免疫力,缓解外感风邪所致的感冒、发热、鼻塞、流涕等症。

  位置:在后脑的枕骨之下,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方法:两手的大拇指按压轻揉双侧风池穴,垂直上下推压,力度以能产生明显酸胀感为宜。每次按压5-10分钟。

  总之,过敏性鼻炎早治疗。

  推荐项目:男人如何防治脱发                              防止晕车的方法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