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季养生注意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女性夏季养生注意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08

  养生是很多朋友会做的工作,养生往往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收益,那么女性夏季养生注意哪些?



  女性夏季养生注意哪些?

  1、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尤其要多吃野菜、苦菊、生菜等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蔬菜。

  2、饮食要清淡,少吃油腻性食物、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禁止进食生、冷、硬、凉、不易消化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3、多喝酸奶有助于消化,睡前适量喝些牛奶有助于睡眠。多吃牛奶、豆制品、海产品以及骨头汤等富含钙和高蛋白的食物。

  4、喝木瓜汁可以提高免疫力,木瓜汁中含有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的物质,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5、夏季养生应该注重午睡,消除疲劳,补充精力。下午的工作效率也会相应提高。午睡以半小时以内为宜。

  6、夏季运动量不宜过大、也不能过于剧烈运动,应以温和运动以少许出汗为宜,以免运动量过大、出汗过多损伤心阴。对于夏季依然坚持锻炼身体的人可以选择练太极拳、自然养生操、太极拳动静相兼,刚柔相济。

  此外,夏季预防中暑和空调病是必做的功课。

  推荐项目:如何护理孩子的轻度抽动症                     虐童事件频发 如何选择保姆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因为人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会比较多。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春夏养阳”的宗旨。那么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小暑时期该如何养生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民间一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炎热的气候,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
身边这些植物有如此大功效 你知道吗 我们身边有很多植物,有很大的功效,作用很大,只要我们有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发现这些植物的妙处,那么小编留来普及一下这些植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