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艾叶煮鸡蛋的作用...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中医艾叶煮鸡蛋的作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30

  在我们身边不少女性也有宫寒等病症,女性宫寒对身体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中医治宫寒艾叶煮鸡蛋的作用有哪些?



  中医艾叶煮鸡蛋的作用

  艾叶对人体的益处在女性身上极为显著,女性可以多吃艾叶调养身体。艾叶煮鸡蛋有暖宫治痛经的功效,女性整体呈阴性,身体寒凉,很多女性在经期时也因为宫寒会有痛经的症状,这种症状经常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在经期时痛苦不堪。吃用艾叶煮的鸡蛋能够起到驱寒暖宫的作用,身体暖起来,就不会那么容易引发痛经的症状了。除了可以改善女性的痛经症状以外,平时冬天手脚冰凉的群体也可以多吃艾叶鸡蛋,祛除身体寒气、湿气。身体寒凉是很多病症的引发原因,那些因为体内寒气湿气引发的病症就要从根本开始改善,多吃能够祛除寒气的食物,平时也要注意保暖,尤其在冬季更要注意保暖,不要因为爱漂亮就不穿秋裤,身体健康最重要。

  如果你是孕妇,也要多吃艾叶鸡蛋。因为艾叶的驱寒作用,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也是极好的,当艾叶让你的子宫升温,腹内胎儿就安全,给胎儿的生活环境也更好。所以女性怀孕时多吃艾叶鸡蛋可以安神保胎。但是还是需要注意,也不是所有怀孕妇女都可以用艾叶煮鸡蛋来安胎,如果你本身就比较容易发热,体内没有寒气湿气,那么再吃艾叶鸡蛋就容易产生副作用,引发上火等症状。

  艾叶鸡蛋还对一些月经不调的女性有益。月经不规律,或者出血量太多,都可以尝试食用艾叶鸡蛋,艾叶鸡蛋可以温经止血,适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对女性虚寒引起的月经不调、腹痛、崩漏有一定疗效。艾叶鸡蛋在一定程度上还有抗癌的功效,还能延缓女性衰老,艾叶的优质功效加上鸡蛋的丰富蛋白质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体质。

  推荐项目:女性外阴卫生与护理                     女性预防乳腺癌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女性修炼瑜伽好处有哪些 女性练瑜伽的好处,对于女性来说经常会通过瑜伽来进行养生运动,女性长期练习瑜伽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女性练瑜伽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女性练瑜伽的好处。
白芍可以敛阴养血柔肝止痛 白芍这个药在临床上主要能起到敛阴养血、柔肝止痉、止痛的作用,经过配伍能够治疗很多病症,比如腹痛腹泻、自汗盗汗、阴虚内热,或女性月经不调、崩漏带下,也能够治疗肝胆胸胁胀痛、肌肉痉挛麻木疼痛等症状
女性中医养生煲汤必备 中医认为女性常见有气虚体质、血虚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湿热体质、血瘀体质等体质类型。下面,我分享给大家各种体质的特点和各自的经典实用汤料,学一学,回家就可以煲汤了!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