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做好这些事远离痛经...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春季做好这些事远离痛经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7

早春时节,一天里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很多女性认为开春了就可以穿得轻薄,这样做是有可能会引起痛经的,下面就来看看春季如何做好保暖工作吧。


  1、顾好腰部

  如今有很多春装都做成了短款的样式,其实这对于腰部的保暖是非常不利的。专家表示,女性在春季也特别注意腰腹部的保暖,避免寒风、冷气从腰腹部入侵到体内,这最容易引起痛经、腹痛、腹泻等病症了。

  2、护好脚部

  春季的新款单鞋、凉鞋都很时髦,但是你也知道,春天里还是有许多大风天气的,而且春天雨水也很多,双脚作为最贴近地面的部位,自然要选择一双防寒、防湿的鞋子了。此外,女性在春季也可以多泡脚,这也是一个养生的好方法。

  3、带上外套

  春季中午时气温较高,很多女孩子出门的时候就只穿了单薄的春装,但是如果你要晚归,那么建议你最好带一件外套,这样做可以避免晚上起风时没有衣物御寒,或者你也可以戴上丝巾、围巾,它们也能帮你抵御一部分的寒冷。

  4、饮食调理

  我们常说春天要吃得清淡一点,这才有利于身体保健,春天人们也容易上火,女孩子们也会吃一些降火食物,但是你要知道,很多降火的饮食都是寒性、凉性的,不宜一次性吃太多,否则也会引起身体不适哦。

  5、喝点姜茶

  如果在春天受了风、淋了雨,那么建议你自己煮一碗姜茶起来喝。取生姜几片,加清水熬煮以后即可饮用。众所周知,姜茶可以起到很好的暖身功效,同时也能预防感冒、发烧等疾病,所以女孩子们在春天可以适当喝点姜茶。

  6、睡前泡脚

  上面我们也有提到,泡脚也能暖身。事实上,很多女性在春季睡觉时还是感觉双脚冰冷,这也是身体比较虚寒的一种表现,中医认为,女人们可以坚持在睡前泡脚,热水可以促进气血更好的运行,也能让你有个好睡眠。

  7、注意卫生

  春天潮湿,南方梅雨天也比较多,此时女性们要多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私处卫生更是要注重。春季要避免因为雨天而出现贴身衣物以及内衣裤发霉、发臭的情况,还没有干透的衣物也不宜上身,避免加重体内的湿气,引起妇科病。


所以啊,春天到了也别早早的露大腿穿的太轻薄,否则痛经起来别后悔哦。


推荐阅读:中医如何预防脱发                   清除肺热的食谱介绍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食物可以保肝护肝呢 肝就像一个中央银行,负责管理身体三大货币(气、血、水)流通。情绪、睡眠、饮食甚至药物等,均会影响肝的疏泄功能。但保护肝脏并不是把肝脏包起来不让病毒来侵犯。那么,哪些食物可以保肝护肝呢?
牛奶不宜与哪些食物同食 牛奶是很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究竟练习太极有哪些好处呢 现在健身的方法多种多样,有些人喜欢去健身房锻炼,有些人喜欢跑步,有些人喜欢跳广场舞,而有些人喜欢打太极。那么究竟练习太极有哪些好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