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汤怎么熬 有什么功效...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四物汤怎么熬 有什么功效

来源: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对女性有很好的补血调经的作用,可以缓解女性的经痛等症状,还能使女性皮肤红润有光泽。那么,四物汤怎么熬?

日期:2018-03-27

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对女性有很好的补血调经的作用,可以缓解女性的经痛等症状,还能使女性皮肤红润有光泽。那么,四物汤怎么熬?



  四物汤的做法

  四物汤的标准配方为熟地黄12克,当归10克,白芍12克,川芎8克四味药材组合而成,被誉为“妇科第一药方”。

  1、把四味药在凉水里浸泡半个小时以上,把药物泡软,成分容易吸出来。

  2、泡好后放到锅里大火烧开,水开了以后,把大火调小,熬制40-50分钟后就可以。

  四物汤的服用方法

  1、四物汤什么时候喝最 好?原方中要求是空腹时饮,就实际应用中的反馈来看,空腹饮时,有些人会反应有头晕现像,尤其是早上,这其实不一定是四物汤引起的,因为大多数的MM们都有低血糖的问题,早上起床就空腹喝下一杯活血的东西,肯定会头晕,而且会加剧“饥饿感”。所以,不提倡早上空腹服用。

  2、四物汤作为补剂饮用时,可以不拘时饮,也就是说饭前、饭后都可以服,饭后服要隔一小时以上。每饮也不必太多,100毫升足矣。中药贵在坚持,细水长流,尤其是补剂,非一日之功。

  3、四物汤可选在经期结束后二、三日服用,因为这时身体已经彻底复员。经期未尽时服用,会加剧流血,导致经期延长。这也是为什么经期禁止服用四物汤的原因。

  4、四物汤期间最 好不要服用一些治疗类的药物,不论中药、西药,如需要服用,需停服四物汤,以免因药物的交叉引起一些身 体不适。

  5、经前一周也不要服用四物汤,因为经前一周身体内部的激素水平已经在发生变化,此时服用活血调经的四物汤,对于那些有经前期综合症的MM们来说,也是不合时宜的,比如有的人发生头晕、恶心的现像。

  6、有人担心四物汤的味道,其实四物汤并不难喝。反而它有一股纯中药的药香与甘甜。如实在不喜欢,可以加红糖、蜂蜜调服。亦可以煮时加适量甜叶菊,以增加甜度。


四物汤临床上使用于血虚、妇女月经不调及痛经等常见妇科疾病,血虚所表现之主要临床为面色无华、头晕、心悸、月经不调、脉细等症状。


推荐阅读:足底按摩的养生作用                          中药麦冬的养生作用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治疗痤疮有什么方法 痤疮也称为青春痘,面部痤疮就是脸上长青春痘,这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一般多见于青少年,当然面部痤疮也没有年龄限制。面部痤疮有很多种类型,严重的还会化脓,因此面部痤疮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中医师推荐怎样治疗便秘呢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许多患者的排便次数每周少于3次,严重者长达2~4周才排便一次。有的患者可突出地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时间可长达30分钟以上,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难,粪便硬结如羊粪状,且数量很少。此外,有腹胀、食欲缺乏,以及服用泻药不当引起排便前腹痛等。
女性瘦腹部有什么妙招 腹部相比起其他部分,腰部的臃肿更加令人困扰,因为它难以遮盖,限制了很多服装的穿着。那么,女性瘦腹部有什么妙招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