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茶的养生误区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饮茶的养生误区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5

  茶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具有醒脑养生等作用,但一些朋友喝茶也会出现一点小误区。



  饮茶的养生误区有哪些?

  1、喝太浓的茶

  浓茶中的多酚类物质和茶碱物质增多,对身体的刺激程度也随之增大,更促使肾脏频繁排尿,因此喝浓茶会加重肾的负担从而伤肾。

  2、酒后喝茶

  有人说茶能解酒,因此有的人喝酒后都会喝上一些茶,这其实是大忌。其实酒精中的乙醇在肝脏内分解代谢,浓茶的茶碱有利尿作用,会使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进入肾脏,对肾脏造成损害。

  3、喝隔夜茶

  茶泡好以后应该趁热喝,如果久置放凉了甚至放过夜,倒掉不要喝了。因为茶水久置不仅会影响口感,而且维生素大多都会丧失,茶水中蛋白质、糖类等还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喝了可能会导致细菌中毒腹泻。

  总之,茶叶对我们有不错的养生作用,但也需要合理饮用。

  推荐项目:运动可以控制三高问题                        缓解鼻塞的产品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坐姿不正确会引起什么疾病的发生 现在许多人的坐姿都不太正确,这些人就会想要改正自己的坐姿,想让自己的坐姿变得正确一些,但是不知道什么方法可以改变。坐姿不正确容易引发很多疾病的,那么会引起什么疾病的发生呢?
哪些食物吃错容易中毒呢 在自然界,有很多食物是很鲜美无比,但是吃错的话,反而会引起人体不适,甚至会引起中毒。
哪些人群不宜吃辣呢 酸、甜、苦、辣,大家最喜欢哪一种口味呢?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喜欢吃辣食,因为火锅的流行,烧烤的多样化,都是以辣食为基础的。但是有些人是不宜吃辣的。那么,哪些人群不宜吃辣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