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是药还是酒...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药酒

正文

药酒是药还是酒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5

如今很多人有喝药酒的习惯,并且会在家自制药酒。但是,泡药酒可没那么简单,稍有不慎,可能越喝越伤身。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药酒的那些事吧!



药酒是药还是酒?


药酒是药,要对症服用,不能作为酒随便拿来服用。在饮用药酒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承受能力采取不同的量,但是一般来说还是以每次15~30毫升为最 好,一天可以喝2到3次,但是切记不要过量。

即使是滋补类的药酒,如果喝过量的话也会产生不良反应,可能会出现胸闷腹胀、不思饮食、心烦燥热,甚至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这些药酒误区,你中招了吗?

浸泡时间越久越好?

浸泡药酒的时间,跟药材的多少以及环境温度有一定关系,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药酒浸泡15~30天就可以饮用了。

药酒并不是泡得越久越好,更不能根据我们以往储存白酒的经验来储存药酒,自制药酒的时候不要放得时间太长,一方面是因为酒精容易挥发,酒的香味会变淡,另一方面药材的药性也会损失一部分。

人人都能喝药酒?

由于药酒是以酒泡制而成,那么对于酒精过敏的朋友就不适宜服用药酒,而身体如果患有肝病、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等疾病以及孕妇也不能饮用药酒的。因此,在我们饮用药酒之前,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作出判断。


推荐阅读:药酒制作的常见方法列举                 家庭泡制药酒的具体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药酒制作的常见方法列举 药酒不仅配制方便、药性稳定、安全有效,而且因为酒精是一种良好的半极性有机溶剂,中药的各种有效成分都易溶于其中,药借酒力、酒助药势而充分发挥其效力,提高疗效。
家庭泡制药酒的具体方法   在中国,泡药酒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日常生活中比较重视养生保健的人会每天喝点药酒,药酒具有强身健体、防病祛病的功效。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制作药酒,那你知道家里制作药酒的具体方法吗?
秋季饮用药酒的禁忌有哪些?   秋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喝自己制造的药酒,科学饮用能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不科学的饮用则会适得其反。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下秋季进补药酒的禁忌,希望大家都仔细看下,避免走入误区。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