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肌肤的按摩手法介绍...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美容

正文

美容肌肤的按摩手法介绍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4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疲劳的状况时,大家一般都会采用按摩的方式为肌体减压。同样,保养我们面部的肌肤也应该采取按摩的方法,使面部的血液循环加快,充分地吸收营养,减少油质的吸附,从而使面部皮肤紧绷、减少细纹,延缓皮肤衰老,令人精神焕发。



1、将两手中指和无名指放在前额,以向外向上的方向在额头上画圏按摩。从眉心开始,画至太阳穴,最后在太阳穴上反复按压。每20次为一组,每天坚持做两次,能够明显地减少额头的细纹,同时有效预防皱纹的产生。

2、将两手的拇指放于太阳穴上,用食指的内侧分别推上下眼眶。上眼眶以从眉头到眉梢为一次,下眼眶从眼角内侧到外侧为一次。这样的做法每20次为一组,经常做这种按摩能够减少眼部周围的细纹,防止产生眼袋,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这种按摩也是缓解眼睛疲劳的一种方式,可以经常做。

3、将两手中指的指腹放在鼻翼两侧,然后顺着鼻梁向上推按,重复做20次,能够令鼻头毛孔减小,防止产生黑头,在冬季时期,这种按摩也能够令鼻息通畅。

4、用两手中指放在唇边,按摩上唇时,将两中指放在人中部位,从人中滑向嘴角。按摩下唇时,将两中指放在下额部,从此处向嘴角推抹,按摩至嘴角时,手指应略向上挑,这样能够减少嘴角产生的皱纹,防止嘴角下垂。这种按摩方法每20次为一组,一天可做两组。

5、鼓起面颊,用双手轻轻地拍打面颊两侧,直至面部皮肤微微泛红。经常重复这种按摩,可以使面部皮肤紧绷,增加肌肤的弹性,防止皮肤产生细纹。

6、仰起下额,伸直颈部,用两手交替由下至上轻轻推抹颈部。每组按摩约为10分钟,经常反复按摩,能够防止或减少颈部皱纹,以及面部松弛闹导致的双下巴。


按摩前,要在皮肤的表面涂抹一些按摩霜,这样能够使皮肤润滑,有助于按摩,还能够令肌肤吸收到按摩时产生的热量。另外,按摩的手法以中指和无名指最为适宜。


推荐阅读:如何制作美白肌肤的蜂蜜面膜               中医美白祛斑的美容药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质不同类型的女性该怎样调理 人体的体质,是由先天遗传和后天获得所形成的,人类个体在形态结构和功能活动方面所固有的、相对稳定的特性,与心理性格具有相关性。个体体质的不同,表现为在生理状态下对外界刺激的反应和适应上的某些差异性,以及发病过程中对某些致病因子的易感性和疾病发展的倾向性。那么,体质不同类型的女性该怎样调理呢?
哪些人群不适宜刮痧呢 刮痧是一种来自于中国的医学技术。它经常用来治疗肌肉疼痛和紧张。刮痧的目标是在身体周围移动能量,通过使用工具对皮肤进行摩擦,施加足够的压力以产生轻微的淤痕。那么,你知道吗,哪些人群不适宜刮痧呢?
中医刮痧有什么好处呢 刮痧是以中医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局部出现红色粟粒状,或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那么,中医刮痧有什么好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