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养生有哪些误区要远离...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药酒养生有哪些误区要远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06

所谓药酒,是在酒中混合药材浸制而成。因此,药酒包含酒和药物的双重功效,主要作为药用。喝药酒也是现在流行的一种养生方式,那么喝药酒有什么作用呢?喝药酒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喝药酒需远离三误区

首先,许多人认为睡前饮酒有助睡眠,但这种习惯并不正确。饮酒的确可促进睡眠,但酒后的睡眠状态与正常生理性睡眠并不相同。因为喝了酒而入睡,大脑并没有真正休息,所以并非真的达到休息的状态,尤其是喝了药酒之后入睡,醒来后有时还会有头重、头痛等不适症状,药酒最 好是在饭后饮用,这样对药效的发挥会起到较好的作用。

再者,有些人过于相信药酒的保健效果,以为药酒有养生滋补的作用,多喝对身体健康有益。其实,这种观念是十分错误的。

还有些人,一昧相信喝药酒对身体好,不分体质随便喝。但是,其实药酒是要因人而异的,滋补类保健药酒一般用于气血亏、肝肾阴虚、脾气虚弱、神经衰弱。气血充盈的人如果喝了这类药酒,就很可能出现上火等症状。


推荐阅读:不适合中医推拿的人群               关于高血糖患者的饮食禁忌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坐姿不正确会引起什么疾病的发生 现在许多人的坐姿都不太正确,这些人就会想要改正自己的坐姿,想让自己的坐姿变得正确一些,但是不知道什么方法可以改变。坐姿不正确容易引发很多疾病的,那么会引起什么疾病的发生呢?
哪些食物吃错容易中毒呢 在自然界,有很多食物是很鲜美无比,但是吃错的话,反而会引起人体不适,甚至会引起中毒。
哪些人群不宜吃辣呢 酸、甜、苦、辣,大家最喜欢哪一种口味呢?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喜欢吃辣食,因为火锅的流行,烧烤的多样化,都是以辣食为基础的。但是有些人是不宜吃辣的。那么,哪些人群不宜吃辣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