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防治鼠标手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中医按摩防治鼠标手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8

  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依赖电脑工作,鼠标手患者不在少数,鼠标手称为腕管综合征是常见的周围神经卡压性疾患,其病理基础是正中神经在腕部的腕管内受卡压而引起手指麻木和功能障碍。



  中医按摩防治鼠标手方法

  1、预备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摇腕关节

  用健壮的手去握住你另外有小毛病的手指,然后稍稍用力地沿着顺时针、逆时针的方向来牵拉摇动半分钟到一分钟。

  作用:主要是止痛活血,顺滑关节。

  3、按揉曲池穴

  将健肢拇指指腹放在患肢曲池穴,其余四指放在肘后侧,拇指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以有酸胀感为佳。

  功效:调节脏腑,活血止痛。

  4、按揉手三里穴

  用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侧手三里穴,其余四指附在穴位对侧,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功效:理气和胃,通络止痛。

  5、捏揉腕关节

  将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腕掌侧,其余四指放在背侧,适当对合用力捏揉腕关节0.5~1分钟。

  功效:疏通经络,活血止痛。

  6、合按大陵穴、阳池穴

  将健肢拇指指腹放在患腕大陵穴,中指指腹放在阳池穴,适当对合用力按压0.5~1分钟。

  功效:疏通经络,滑利关节。

  此外,对于那些严重的鼠标手患者还是建议去医院手术治疗。

  推荐项目:服用中药时有什么禁忌                             冬季喉咙痛别滥用胖大海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