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适合多吃什么蔬菜...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冬季适合多吃什么蔬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0

以前冬季蔬菜稀缺,到了冬天只有大白菜最 易保存,所以一个冬天也就只能吃吃白菜。而现在想吃什么蔬菜超市甚至是网上都有,常吃蔬菜可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提高自身免疫力。那么,冬天养生适合吃的蔬菜有哪些?



1、冬菇

香菇又名冬菇,是人们冬天常吃的食用菌。香菇热量低,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还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香菇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也有良好的效果。

2、红薯

红薯是粮食中营养较为丰富的食品。由于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因此,常吃红薯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

3、玉米

冬季,大鱼大肉成了不少民餐桌上的主食,这也为心血管健康埋下了隐患。此时,应该多吃点玉米。由于玉米富含亚油酸,具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降低血压、促进微循环的作用,具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4、萝卜

萝卜含有较多的水分、维生素C,一定量的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铁及其它维生素,还含有木质素、胆碱、氧化酶素、甘酶、淀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萝卜对调理脾胃作用不小,对常见的消化不良、风热型感冒、扁桃体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5、胡萝卜

中医认为,胡萝卜维生素多,味甘平,食之补脾健胃。胡萝卜以炖食最 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

6、莲藕

冬天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时,莲藕性温,有收缩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补肺养血。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治疗便秘,促使有害物质排出,十分有益。

冬季吃羊肉牛肉之类虽然温补,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忘记吃些蔬菜,均衡营养,对于冬季我们人体的健康也是有利无害的。


推荐阅读:季预防小腿皮屑的方法            冬季不宜食用的几种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冬季女性吃什么对皮肤好 进入冬季,肌肤的保养不仅要靠一些化妆品,更需要要一些内在的调理,所以从每天的饮食来入手,对抗冬季的干燥!那么有哪些食物呢?
冬季按摩这些部位可以保暖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天气越来越寒冷,冬天的保暖是每个人都很注意的,在中医看来,按摩一些部位会帮助身体起到保暖作用,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这5种当垃圾桶扔掉的东西竟然能养生 秋冬换季,身体容易吃不消,再加上天气渐渐变冷,这个时候喝点汤是养生的好方法之一,汤汤水水永远是秋天冬天必不可少的!煲鸡汤、烧鱼汤、排骨汤、萝卜汤等。还有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被丢弃的东西,那些东西都是可以养生的宝贝。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