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保健要做到这三方...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秋季养生保健要做到这三方面

来源:秋季养生,饮食,锻炼

日期:2018-01-10

秋意来临,人们的身体好像还没适应季节的转变,一些胃肠疾病开始悄悄“找上门”来。秋季养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通过健康饮食、体育锻炼、心理调节等来调理身体。



调节饮食

秋天昼夜温差悬殊,人体受到秋寒刺激,胃酸分泌增加刺激胃黏膜,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抵抗力随之减弱,再加上不规律饮食及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造成了秋季胃肠疾病的高发。

秋季的饮食保健应遵循“四多二少”的原则,即多吃清润食物、多纤维食物、酸味食物、多饮水和生蔬菜果汁,以防便秘;少吃过于油腻食物、少吃辛味食物,预防肠胃疾病。

适当锻炼

秋季也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期。此时机体活动随气候变化而处“收”的状态,阴精阳气也处在收敛内养阶段,所以秋季运动项目不宜过猛。

同时锻炼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因为人体在气温下降的环境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肌肉伸展度降低,神经系统对运动器官调控能力下降,极易造成肌肉、肌腱、韧带及关节的运动损伤;除此之外,锻炼要待身体发热后,再脱下多余的衣服,锻炼后不要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身体着凉。

心理调节

秋风渐起,大地萧瑟,人们的心情也会变得压抑,进而影响到身体健康。天气干燥的时候,脾气也会比较烦躁,感觉烦恼事情多,容易滋生忧愁。

所以我们应该保持乐观情绪,睡眠要有足够的保证,起居要有常。如遇烦心事,应向知心好友或亲人倾诉,调整心态,保持好心情,从而促进身体的健康。


推荐阅读:关于秋季预防肺炎的方法           秋季应如何保重自己的身体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了解水果催熟三大“毒方” 秋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令人胃口大开。然而近日,有关水果催熟剂的新闻不绝于耳,让人不由得对如何吃水果产生疑虑。催熟水果究竟会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如何吃水果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受到伤害呢?
菊花茶的这些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菊花是秋季的一种代表植物,它也是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中药。菊花泡茶就是很好的,那么都有哪些好处呢?
秋季大家饮食上怎么吃 现在已经是初秋了,很多人都换上了长袖,关掉了电扇,再也不觉得热了。其实现在处于换季的时候,是非常容易生病的,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大家在饮食上应该多多注意。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