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后如何能够止痒...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蚊虫叮咬后如何能够止痒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0

夏天一旦被蚊子叮咬,越挠越痒不说,还不易消退,甚至引起红肿、发炎。很多人会选择用一些膏药止痒,其实,日常生活中就有一些天然止痒的好东西,用起来也比较安全,不妨一试。



柠檬汁、芦荟汁

柠檬呈酸性,芦荟为凉性,都有收敛皮肤血管的作用,能快速赶走瘙痒感。可将柠檬、芦荟榨成汁,然后用棉签蘸着涂擦叮咬处。

茶叶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能杀菌、消炎、止痒。可放少许茶叶,加水,将其捣烂成糊状后外涂。

西瓜皮

西瓜性凉,能快速降温,接触皮肤后其水分蒸发能带来一定的清凉感,从而快速止痒。可用西瓜皮来回擦拭被叮咬处的皮肤。

碱水、肥皂水

蚊子的唾液中含有甲酸,在被叮咬处涂抹点碱水或肥皂水,能够与甲酸中和,从而有效止痒、止痛。

薄荷牙膏

薄荷清凉,牙膏中含有碳酸钙粉末,它微溶于水,呈碱性,可以中和甲酸。因此,如果家中正好有薄荷牙膏,可挤出一点敷在局部皮肤,能迅速消除皮肤热痛、瘙痒。

冷敷

冷敷能快速收缩血管,还能“麻痹”局部皮肤,减轻瘙痒感。可把毛巾放在冰水中浸泡3分钟左右,或直接拿到冰箱冷冻室放置5分钟,然后将其敷在被叮咬处即可。

要知道的是,被蚊虫叮咬后的皮肤会瘙痒,是因为蚊子唾液中含有一种抗凝物质,与人体接触后,会引发局部皮肤过敏,所以也可局部辅助使用碘酒,它能使菌体蛋白质变性,迅速消炎止痒。


推荐阅读:夏季解决头发油腻的方法              夏季应如何避免损伤阳气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因为人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会比较多。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春夏养阳”的宗旨。那么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小暑时期该如何养生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民间一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炎热的气候,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
身边这些植物有如此大功效 你知道吗 我们身边有很多植物,有很大的功效,作用很大,只要我们有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发现这些植物的妙处,那么小编留来普及一下这些植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