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身锻炼的四个禁忌...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春季健身锻炼的四个禁忌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0

春季,天气转暖,人体内的阳气经过一冬的闭藏,会随着春阳生发之势而动,这时应该多参加一些户外锻炼。春季虽然是健身好时节,但大家在运动健身时要注意四个“禁忌”。

一忌盲目选择:没有任何一种运动是人人皆宜的,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如果只是盲目地选择运动项目,不仅不会达到健身的目的,相反还会对身体不利,比如身患高血压或糖尿病的老人参加快跑,就会对身体不利。

二忌健身时受凉:春季虽然天气已经开始转暖,但气温还是很低,所以锻炼时要注意,肢体不要过于裸露,以免造成关节方面的损伤。并且在运动过后,如果衣服潮湿的话,要及时更换衣服,以防着凉感冒。



三忌过早户外活动:锻炼最 好的时间是在黄昏和晚间,因为太早到户外运动有很多弊端,并且有研究证明,晚练比晨练更好。因为上午人体多数节律都处于上升阶段或者已达高峰,运动会加快节律的运行,造成“高上加高”,导致节律的不稳定。下午人体节律处于下降阶段,适当运动可以加速运转,并且下午和晚间花木绿荫处都聚积了大量的氧气,此时的空气比较干净,所以选择在下午或晚间锻炼会更好。

四忌春季锻炼时强度太大:春练的目的是通过运动来强健体魄,不需要进行高强度的剧烈运动以避免由于过度活动和损耗而对人体养阳和生长产生不利影响。春季健身时以不出汗或微出汗为佳。若运动量过大,则会使津液消耗过多,损伤阳气。另外出汗过多,毛孔开泄,易受风寒。


另外,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如果是易过敏的人群外出锻炼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护自己的健康。


推荐阅读:春季运动保护膝盖的原因                  运动是高血压患者的良药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节后养生重在调脾胃 在春节长假里,天天是美味佳肴和各色零食,摄取比平日多得多的糖分、油脂和香料等,造成脾胃负担过重,不能正常工作,脾胃功能障碍,易引起腹胀、消化不良、腹泻等不适症状。有些人便觉得毫无胃口,再好的饭菜也不想吃,甚至看见就恶心。
春季养生推荐三款食疗菜谱 阳春三月,正是一年里养生的最 佳时机,此时人们能多注意饮食调理,那么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3道非常值得在春季食用的春菜食疗。
适合春季养胃的蔬菜 现在很多朋友因为自己的不健康饮食带来胃病,胃病一旦产生后想治疗胃病就会有麻烦,那么我们春季养胃的蔬菜有哪些?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