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疲劳引起的眼皮跳...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防治疲劳引起的眼皮跳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20

  眼皮跳是一些朋友在用眼疲劳后出现的一种症状,胞轮振跳,中医病名。上胞或下睑不能自控地搐惕瞤动的一种疾病,俗称眼皮跳或眼眉跳,多见于成年人。



  防治疲劳引起的眼皮跳

  1、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坚果类的食物,另外也应该多补充含有钙蛋白质的食物,避免挑食和偏食控制甜食,因为代谢糖分的时候需要依靠维生素b1,糖分如果摄取过多,就会造成维生素b1的不足,从而会导致视神经炎,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多咀嚼,这样可以加强眼部肌肉的活动,增强眼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眼疲劳。

  2、可以通过遮眼操来放松眼睛,把两手手肘支撑在桌子上,然后把手掌放在眼睛前面,遮住两眼,但是不能闭上眼睛,而且还能够让鼻子自由的呼吸,尽量不要让光线入到眼睛里面,至少要练习四分钟之后,慢慢的把这的双眼两手放下,练习就完成了,接着使用眼睛的余光看一下视野中的东西。

  3、使用热敷的方法来缓解,平躺在床上然后把毛巾浸在热水里面,稍微拧干之后敷在眼睛上,以眼睛感觉到舒适的热度为好,为了方便也可以采用毛巾包热水袋来进行热敷,敷完之后注意涂上眼霜或者润肤霜,这样可以增强眼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眼部肌肉的痉挛,可以用来治疗因为眼部疲劳引起的眼皮跳。

  希望以上方法对您的眼皮跳有用。

  推荐项目:中医角度来看错误的喝水习惯                       关于需要补充蛋白粉的人群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