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应对鼻炎复发的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春季应对鼻炎复发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20

  春季是一个鼻炎比较容易复发的季节,春季百花盛开的花粉,还有一些细菌在春季滋生都会造成鼻炎复发。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



  春季应对鼻炎复发的方法

  按摩疗法

  古时候治病主要靠的是针灸,也就是人体穴位疗法,再配合中药的调理方可治愈。而现代主要依靠西药,一般来说此疗法是治标不治本,即使治愈后,长期不注意调理,鼻炎的发病率也是很高。而有一种方法既方便又简单,就是按摩疗法。

  对于鼻炎有这样的传闻,就是无法根治,但也有多数鼻炎患者得以根治,而按摩疗法需要长期的坚持与对穴位的精准,才能彻底治愈鼻炎。主要按摩穴位是按摩鼻翼两侧、上迎香穴(鼻孔两侧,鼻唇沟上)、迎香穴(鼻翼两侧旁开一点)、合谷穴(大拇指和食指的虎口间)、印堂穴(两眉之间中点),按照这些穴位依次按摩200次左右,感觉发热、酸痛为止。

  盐水洗鼻

  盐水本身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而鼻炎主要是由于病毒、细菌等因素引起,盐水可清除鼻腔内部聚集的大量细菌、病毒和脓涕,给鼻腔一个干爽舒适的环境,恢复鼻纤毛的功能,从而恢复鼻子的健康,所以可使用盐水清洁鼻子内部。

  用盐水清洗鼻子内部的方法非常讲究,可用500毫升左右的温水与5克左右的洗鼻盐配比后,用专业的脉冲式洗鼻器或者全自动气水式电动喷雾洗鼻器进行清洗。该方法可使恢复鼻纤毛正常工作及鼻腔的自我排毒功能。

  运动

  大多疾病的康复离不开运动,因为有效的运动,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从而促进毒素排出,提高人体机能,使人体达到防御各种疾病的侵袭的状态,而对于鼻炎患者也是如此。

  运动不但提高身体机能,对于治疗鼻炎也是不错的方法。坚持慢跑可减轻鼻炎症状,因为它可扩展鼻腔,加大空气在鼻腔内的流通速度,使鼻内保持通气的状态。这样不仅能够使鼻粘膜的功能得到恢复,也能使心肺功能增强,避免因鼻炎带来的其他并发症。

  希望以上的小窍门帮助您远离鼻炎。

  推荐项目:中医角度来看错误的喝水习惯                   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的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节后养生重在调脾胃 在春节长假里,天天是美味佳肴和各色零食,摄取比平日多得多的糖分、油脂和香料等,造成脾胃负担过重,不能正常工作,脾胃功能障碍,易引起腹胀、消化不良、腹泻等不适症状。有些人便觉得毫无胃口,再好的饭菜也不想吃,甚至看见就恶心。
春季养生推荐三款食疗菜谱 阳春三月,正是一年里养生的最 佳时机,此时人们能多注意饮食调理,那么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3道非常值得在春季食用的春菜食疗。
适合春季养胃的蔬菜 现在很多朋友因为自己的不健康饮食带来胃病,胃病一旦产生后想治疗胃病就会有麻烦,那么我们春季养胃的蔬菜有哪些?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