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季清理肠胃的蔬菜...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关于冬季清理肠胃的蔬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20

  在北方冬季气候寒冷,不少北方朋友喜欢吃牛肉羊肉进行御寒,再加上我们冬季的运动量比较少,也存在一些便秘的现象。



  冬季清理肠胃的蔬菜

  1.洋葱

  肠道中益生菌和致病菌共存,当致病菌打败益生菌时,肠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导致便秘、腹泻等多种问题。

  为了给肠道内的益生菌补充养分,刺激其增长,要多吃富含低聚糖的食物,洋葱则是优质选择之一。此外,吃洋葱还可以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研究发现,生吃洋葱保健效果好,可以凉拌或加入沙拉中,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搭配生洋葱能解油腻。

  2.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是一种强大的抗菌物质,能活化细胞,加快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为了保证大蒜的保健功能,遵循"吃生不吃熟,吃碎不吃整"的原则,用生蒜拌凉菜、调制蒜泥等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3.豆类

  豆类中含有大量非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减少食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预防便秘,降低结肠癌风险。黄豆、黑豆等豆类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是分解油脂的"高手",能促进脂肪代谢。专家建议,谷类和大豆混着吃,其蛋白质利用率可提高到73%,与肉相当,比单吃一种蛋白质利用率要高。

  4.海带、黑木耳等菌藻类食物

  它们含有大量植物胶原成分,能有效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减少便秘,清洁肠道,是人体新陈代谢的好帮手。海带不论煮汤、炒或凉拌,味道都不错,烹调时放几滴醋,不但可以调味,还有益于钙的吸收。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健康有帮助。

  推荐项目:中医角度来看错误的喝水习惯                    日常养生补充气血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冬季女性吃什么对皮肤好 进入冬季,肌肤的保养不仅要靠一些化妆品,更需要要一些内在的调理,所以从每天的饮食来入手,对抗冬季的干燥!那么有哪些食物呢?
冬季按摩这些部位可以保暖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天气越来越寒冷,冬天的保暖是每个人都很注意的,在中医看来,按摩一些部位会帮助身体起到保暖作用,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这5种当垃圾桶扔掉的东西竟然能养生 秋冬换季,身体容易吃不消,再加上天气渐渐变冷,这个时候喝点汤是养生的好方法之一,汤汤水水永远是秋天冬天必不可少的!煲鸡汤、烧鱼汤、排骨汤、萝卜汤等。还有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被丢弃的东西,那些东西都是可以养生的宝贝。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