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保健要注意的四方...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夏季养生保健要注意的四方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8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因为一件小事就会火气大发,其实也是跟节气有关的。人体夏季的新陈代谢是非常旺盛的,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精神的调节,不要经常生气上火,否则对于人体健康也是有害的。


一、精神情绪

夏季,人的精神活动应该像天气一样保持高温的状态,令心情保持平静、愉悦和开朗。而如果情绪不畅,则会导致肝气郁滞不顺,内分泌系统紊乱,免疫力低下,从而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二、起居规律

夏天在清晨六点多的时间太阳已经高高挂起了,因此,不要贪睡,在起居上要早睡早起,早晚的空气相对清新,可以选择散散步,舒展一下筋骨,感受一下夏天大自然中的独特魅力。

三、运动养生

入夏以后,更应该加强运动锻炼,不要总是宅在空调房里,这样对身体没有太大益处。可以选择在阳光没那么强烈的时候去空气清新的大自然中跑跑步、做做操、放放风筝,运动一下身心,身体会得到非常好的养护。
 

[-hzh-]

四、饮食养生

由于气温很高,人体会常常出汗,会流失很多水分,因此,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建议大家常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水分和能量,例如西瓜、甜瓜、黄瓜、西红柿等,也可以常吃一些清热解暑的果蔬,例如丝瓜、苦瓜、梨等。

此外,夏季也是容易滋生细菌的季节,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卫生,勤换衣物,多晒被褥,避免细菌、病毒。


推荐阅读:适合宝宝夏季养生的水果                中年男性夏季如何保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因为人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会比较多。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春夏养阳”的宗旨。那么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小暑时期该如何养生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民间一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炎热的气候,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
身边这些植物有如此大功效 你知道吗 我们身边有很多植物,有很大的功效,作用很大,只要我们有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发现这些植物的妙处,那么小编留来普及一下这些植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