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减肥中药材介绍...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减肥

正文

常见的减肥中药材介绍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2

相信很多想要减肥的姑娘们都试过很多方法减重,比如减肥茶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减肥茶的配方,其中基本上都有荷叶、泽泻等物。其实这些就是常用的减肥中药材,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常见的减肥中药材的功效。

泽泻

泽泻具有利水清湿热的效果,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水分,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很多人下半身肥胖的人其实不是有多胖,大多都是浮肿引起的。

首乌

首乌可以滋润肠胃,有解毒的疗效,适当的促进我们身体的胃肠蠕动,排出肠胃里的废物,减少胃肠对胆固醇和脂肪的吸收。

荷叶

荷叶有降血脂作用。有资料报道,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且临床上常用于肥胖症的治疗。荷叶具有使用安全、用量准确、无毒副作用等优点,是比较健康的减肥中药材。

麦芽

饱食、肉吃过多时,容易腹胀甚至不适,麦芽能消化宿食,破冷气,去心腹胀满。不少人因为食积滞而腹胀、小腹突出,麦芽针对小肚腩效果显著。[-hzh-]

薏苡仁

薏仁是一种中药药材,可以让皮肤更光滑细致;此外,也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循环与新陈代谢的功能。这样,脂肪容易被燃烧,有助于增进减肥的效果。

虽然重要减肥效果不错,但是如果减肥者不予很好地配合,仍然坚持不良的生活方式,大吃大喝,懒惰不动,其减肥效果肯定要大打折扣。

推荐阅读:中医减肥的常见方法有哪些              中医针灸减肥的常见误区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医决明子减肥的方法介绍 决明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有润目和排便的功效,而且决明子与一些食材搭配有不错的降压和降脂功效。
常见的几种桑叶减肥茶 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其又叫做家桑、荆桑以及黄桑等,具有降血压、血脂以及抗炎等功效。不仅如此,桑叶还具有减肥的功效,之所以能减肥,是因为桑叶有利水的作用,可改善水肿现象,那么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桑叶减肥茶。
中医经络减肥的功效 中医减肥渐渐受到大家的欢迎,中医经络减肥的原理是通过调节经络,来使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自动的然后,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