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减肥的常见误区...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减肥

正文

中医针灸减肥的常见误区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05

  针灸减肥是中医减肥的方法之一,现在很多人都通过针灸减肥来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针灸减肥真的有这么神奇么?知道如何去避免其中一些误区,从而少走弯路。


  针灸减肥的误区

  误区一:效果每日可见

  减肥不是减重,而是减脂肪,针灸减肥也是一样道理。针灸减肥采用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针灸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最终实达到减肥的目的。超过标准体重越多,一般脂肪含量也就特别多,针灸减肥的效果越明显。有的人本身超重不严重,因此减肥的效果也不那么显而易见。减肥效果还与是否全身减肥有关,一些局部减肥如腹部减肥,效果明显但减重不明显是其特点。此外,减肥效果还与脂肪的特点有关,软脂肪减得快而明显,硬脂肪则见效不大。

  误区二:针扎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

  现在很多美容院、减肥中心减肥,一次就扎三四十针,顾客也认为针扎得越多减肥效果也就越好,实际上这种讲法是错误的,虽然针灸减肥对因代谢失调引起的单纯性肥胖确有疗效,但若针刺过频、过狠,则会出现穴位疲劳,临床上叫做耐受性增强。

  误区三:减肥等于减体重

  减肥与减重的概念并不相同,减肥不等于减体重。有些人减肥后体重并无明显改变,这可能是由于配合减肥,运动量增加,出汗多,脂肪细胞中的水分减少,体积变小了,或脂肪减少了,代谢紊乱纠正后肌肉增加了,所以体重改变不明显,从机体本身来说则更趋健康了。[-hzh-]

  误区四:易感染

  很多人误以为针灸会引起感染,从而不敢尝试针灸减肥的方法。其实针灸采用的针都很细小,对皮肤来说,一般的针灸都是极小的创伤,正常人的机体修复一般很快。如不是因为其他破损感染,除非是贴了嵌针须注意避水外,其他体针对日常生活几乎没有影响,洗澡、游泳都不成问题。

  以上就是针灸减肥的常见误区,希望本文对你有用。

  推荐项目:中医桑叶减肥的原理和应用                                中医腹部拔罐减肥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医决明子减肥的方法介绍 决明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有润目和排便的功效,而且决明子与一些食材搭配有不错的降压和降脂功效。
常见的几种桑叶减肥茶 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其又叫做家桑、荆桑以及黄桑等,具有降血压、血脂以及抗炎等功效。不仅如此,桑叶还具有减肥的功效,之所以能减肥,是因为桑叶有利水的作用,可改善水肿现象,那么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桑叶减肥茶。
中医经络减肥的功效 中医减肥渐渐受到大家的欢迎,中医经络减肥的原理是通过调节经络,来使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自动的然后,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