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药丸的功效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文化

正文

中药药丸的功效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01-28

    积食吃保和丸,想必大家对中成药保和丸都不陌生。保和丸具体都有哪些功效呢?保和丸主要具有助消化,调节胃肠功能,保肝、利胆,镇吐,抗溃疡及抑菌等作用。



    1、助消化

    本方可提高胃蛋白酶活性,增加胰液分泌量,提高胰蛋白酶的浓度和分泌量。

    2、调节胃肠功能

    本方能抑制小鼠胃排空和家兔十二指肠自发性活动,拮抗乙酰胆碱、氯化钡、组织胺所致家兔和豚鼠离体回肠痉挛性收缩,也可部分解除肾上腺素对肠管的抑制,故本方有较好的解痉止痛及止泻的作用。

    3、保肝、利胆

    方中连翘、陈皮、茯苓具有保肝作用;半夏、陈皮可促进胆汁分泌,增强胆道的输送功能而有利胆作用。

    4、镇吐

    方中半夏、连翘具有较强的镇吐作用;茯苓有一定的镇静作用,有助于呕吐的缓解。

    5、抗溃疡

    本方能减少胃酸分泌量和总酸排出量,故本方具有较好的抗溃疡,促进损伤粘膜修复的作用。

    6、抑菌

    山楂、连翘、莱菔子、茯苓对多种革兰氏阳性及阴性菌有抑制作用;半夏有抗真菌的作用;连翘有抑制病毒的活性。


    推荐阅读:热姜水可以治疗六个小毛病 什么样的病适合看中医


    7、其他

    山楂、陈皮具有强心,扩张冠状动脉,抗心肌缺血的作用;山楂还具有抗血小板聚集,降血脂,清除自由基,抑制过氧化脂质和脂褐素生成的作用。此外,陈皮具有祛痰及扩张支气管的作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米酒还有这样的功效,不敢想 米酒的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据分析,米酒营养成分与黄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为人体提供的热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米酒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赖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数倍,为世界上其它营养酒类中所罕见的,因此人们称其为“液体蛋糕”。
中成药会服用吗?真是醉了 很多人都用过中成药,但用药方法却不一定正确。如六神丸川于治疗咽喉炎,应将其在口中含化,直接吞服则效果较差;中药栓剂塞入阴道或肛门,应有一定的深度,否则药效也会降低。正确掌握中成药的使川方法很有必要。
常吃的蔬菜有毒?防不胜防啊 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光感物质,人食用后,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受太阳照射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这种有毒光感物质还易被咽喉粘膜吸收,导致咽喉水肿。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