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人适宜秋冬季节进补膏...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膏药

正文

四类人适宜秋冬季节进补膏方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4-10-29

膏方是中国自古以来一种不错的膏方补品,许多人都有秋冬季节进补膏方的习惯。现在正进入秋冬季节,不少人习惯去医院买一些膏方补补身体。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宜进补膏方的,究竟膏方对哪些人更有效呢?


中老年人群


中老年人面临着身体素质由盛到衰的自然转变规律,身体各个器官也出现了渐渐衰老的迹象。由于现代人生活规律存在许多缺陷,所以出现了不少“高”人,造成人体抗病能力下降,长此以往,可发展成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状态,甚至出现冠心病、中风偏瘫、急性心梗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英年早逝者不乏其人。根据人体的发生发展规律,对人体进行调补是中医养生的优势所在。中老年人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请相关专家辩证开方。


早衰人群


由于先天的缺陷,部分人的身体素质从出生时起就不是非常好,略微长大又出现“未老先衰”的迹象。此类人群经常表现为办事效率低下、心智发育不成熟以及提不起精神等,同时还会有些脏器老化等表现。此类人群需要服用膏方进行调理,达到补益养精的作用。中医药膏方养生法则里的龟苓膏、养元膏等都是常用方。


慢性疾患者群


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人,如高脂血症、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慢性胃炎、慢性肾炎、贫血、神经衰弱,以及术后、出血后、大病重病后、产后身体虚弱需要康复的人群。


在急性期过后,症状比较稳定时,可以运用膏方进行调理,特别是在冬令季节,可以一边治病,一边应用膏方调补,这样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更为有效。此类人群可以根据自己所患疾病,找相应专家开个体化的膏方进行调理。


某些儿童


如反复呼吸道感染儿:咳嗽、支气管周围炎、肺炎、或屡次患支气管炎、间质性肺炎、常常感冒等。支气管哮喘儿:平常常常打喷嚏、流清涕,出现皮肤湿疹、瘙痒或伴有其他过敏症状。生长发育迟缓儿:形体瘦弱、矮小,食欲不振,自汗盗汗,遗尿等。其他疾病的康复期儿童,如患有慢性胃炎、心肌炎后遗症、肾病综合症和慢性肾炎等。


阅读推荐:探索:狗皮膏药的传说由来       解读中医膏方中膏滋药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