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补血益气保健中医药酒...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药酒

正文

夏天补血益气保健中医药酒方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2-08-15

  夏天是一个美妙的季节,然而也是一个焦躁的季节,许多人很看重这个季节的养生。酒,素有“百药之长”之称,将强身健体的中药与酒混于一体的药酒,不仅配制方便,而且因为酒精是一种良好的半极性有机溶剂,适量服用效果显著。尤其是补血益气保健药酒,值得珍藏。

  补血益气酒是一款补气养血类保健酒,它具有补血益气、滋阴潜阳、健脾益肝、养精填髓、增强免疫力,防老抗衰的功效。它的制作方法:

  补血益气酒所用的原材料有熟地黄、黄芪各50克,白芍、川芎各30克,米酒1000毫升。

  制作方法:将熟地黄、黄芪、白芍、川芎这四味药粉碎成粗末,放入酒坛中,加入米酒搅拌均匀,浸泡7-10天,并常常搅动,滤除药渣,装瓶。

  熟地黄补血养阴、益精填髓;黄芪健脾补中、升阳举陷、益卫固表、利尿托毒、增强、调节机体免疫、降血脂、抗衰老;很多养血敛阴、柔肝止痛、平肝潜阳;川芎活血行气、祛风止痛。

  补血益气酒主要适用于气血亏虚、肢体无力、脸色苍白,或萎黄不华、头晕目眩、舌淡脉细、月经过多、免疫力低下,未老先衰等症。

  现在人们对保健知识越来越感兴趣了,在此情况下保健药酒受到不少朋友的青睐。当然不同的保健酒功效不同,补血益气以上的验方则是更佳。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酿酒起源的几种不同的传说
年代悠久的保健酒酿造历史
鲁酒千年应该感谢诗仙李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