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频道

快速导航

首页 家庭保健 饮食保健 生活保健 四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冬季保健
如何预防空调综合症
如何预防空调综合症 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时如果就在密闭空间里直对着吹两三个小时,则有可能引起呼吸道霉菌感染和面瘫等面神经炎。虽然这个概率很小,但一旦发病后果不容小觑。还是看看预防空调综合征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脚气到底该怎么治
脚气到底该怎么治 醋泡?盐洗?大蒜敷?脚气水?不要试!所谓的“土方子”里并没有“方子”,只有“土”,还有那些街边小巷贴满的小广告,不要信,分分钟坑到你吃土~不恰当的土方子可能会让皮肤受损,反而加重真菌的感染。那么脚气该怎么治呢?
一些防止感冒的古方药膳
一些防止感冒的古方药膳 一些年轻的朋友以为感冒是小问题,没有好好休息,继续任性熬夜等,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进一步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等。
夏季如何让预防感冒
夏季如何让预防感冒 一些年轻的朋友以为感冒是小问题,没有好好休息,继续任性熬夜等,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进一步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等。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学好以下几招,能减少感冒。
严重腹泻怎么办
严重腹泻怎么办 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自己做饭成了记忆中的事。路边排挡、手机点餐、贪凉乱吃……结果开始不停地跑厕所。
如果出现了日晒伤该如何处理呢
如果出现了日晒伤该如何处理呢 比较轻的Ⅰ度晒伤可外用炉甘石洗剂或绿药膏、芦荟胶、湿润烧伤膏等,降温、止痛、消炎,缓解症状,也可用纱布蘸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溶液湿敷
热射病  警惕三伏天的隐形杀手
热射病 警惕三伏天的隐形杀手 大家很多人总觉得中暑是夏天常有的事,怎么会有生命危险呢?严重的中暑就是会死人!到了热射病的地步致死致残风险极高,死亡率超过50%,是非常严重的疾病。
夏季中暑怎么办
夏季中暑怎么办  在高温环境中,人体散热不足或产热过度,体温调节功能失调,导致体内大量热蓄积,引起以中枢神经系统及心血管障碍为主的组织器官功能损害,我们称之为中暑。
夏季嗜睡原因及护理
夏季嗜睡原因及护理   在夏天中,总是有人出现嗜睡,怎么睡都睡不醒这种情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对于我们身体到底有没有危害性。
止汗抗菌药物去除狐臭
止汗抗菌药物去除狐臭 夏季一些养眼的女生往往会给别人不少画面感,但往往因为狐臭而使分值大大降低,在人多拥挤的地方,狐臭的味道更是无处可藏,让她们尴尬不已。
夏季湿气重的坏习惯
夏季湿气重的坏习惯 梅雨季节,人们常出现精神不振、食欲不佳、口中甜腻、手脚发胀、头晕发昏、大便溏薄等症状,这些都是湿重表现。
夏季湿气重的表现
夏季湿气重的表现 梅雨季节,人们常出现精神不振、食欲不佳、口中甜腻、手脚发胀、头晕发昏、大便溏薄等症状,这些都是湿重表现。
冷饮的饮食禁忌
冷饮的饮食禁忌 夏季不少朋友都喜欢吃冷饮,冰淇淋是常见的冷饮,不少家长也会鼓励孩子奖励冷饮吃,但冷饮对我们的健康存在一些弊端。
祛暑病药膳食谱介绍
祛暑病药膳食谱介绍 夏季易发暑病,暑病以身热烦渴、汗出体倦为主症,并常携有气津两伤,或挟湿、挟表寒的临床表现。因此在药食上,常选用西瓜翠衣、竹叶、荷叶、藿香、苦瓜、梨等,下面这几款药膳,便是以这些为主要材料。
夏季便秘的饮食调理
夏季便秘的饮食调理 夏季便秘让人烦恼,上厕所更是流汗不止。便秘是指排便次数减少,同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结。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周排便少于3次,并且排便费力,粪质硬结、量少。
夏季腹泻吃什么
夏季腹泻吃什么 夏季气温高,人们喜欢吹空调吃冷饮,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出现肠胃不舒服,腹泻的情况,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呢?其实以下四种食物就可以很好的治疗腹泻哦。
夏季去暑气的食谱
夏季去暑气的食谱 夏季天气越来越热,暑气也越来越重。夏季去暑气是每个人所关注的事情。那么,夏季吃什么可以去暑气呢?这些食谱别错过。
婴儿游泳的主要好处
婴儿游泳的主要好处 夏季很多朋友喜欢游泳,游泳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产生向上漂浮,凭借浮力通过肢体有规律的运动,使身体在水中有规律运动的技能。
夏季游泳的注意要点
夏季游泳的注意要点 夏季很多朋友喜欢游泳,游泳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产生向上漂浮,凭借浮力通过肢体有规律的运动,使身体在水中有规律运动的技能。
夏季游泳的主要疑问
夏季游泳的主要疑问 夏季很多朋友喜欢游泳,游泳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产生向上漂浮,凭借浮力通过肢体有规律的运动,使身体在水中有规律运动的技能。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