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可...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经常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4个家伙在背后捣鬼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8-11-26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排便规律,有的人经常拉肚子,甚至一天需要多次排便。常拉肚子主要表现包括大便次数增加、大便呈水样或稀薄状等等,这种情况会给人们带来不方便,甚至会身体健康带来影响。那么,经常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经常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1、炎症性肠病。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它是一种慢性肠道炎症病变,当人们患上炎症性肠病的时候,其中一个症状表现就为常拉肚子。但是,溃疡性结肠炎拉肚子的时候会看见粘液或者血便,但克罗恩病拉肚子的时候是看不见血。炎症性肠病除了常拉肚子,还伴有腹痛、贫血等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2、乳糖不耐受。许多人都喜欢每天喝一杯牛奶,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而母乳和牛乳中的糖类主要是乳糖。乳糖不耐受者身体内分泌较少的乳糖酶,难以完全消化和分解乳糖,这种情况就会引起非感染性腹泻。建议有乳糖不耐受症的人,可以不吃或者少吃乳品,或者选择低乳糖或者无乳糖的乳品。

  3、肠易激综合征。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功能性肠病,也是常见的肠道功能絮乱性疾病。许多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在进食以后经常会出现腹痛,排便次数也会增加。在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冰凉食物后症状可能会更明显。此类人群出现拉肚子症状时,往往难以忍受,需要及时排便排气才会缓解,这给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和不便。

  4、糖尿病。许多人常拉肚子会以为是肠胃的问题,有时候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腹泻症状。糖尿病患者腹泻次数会同比增多,有时候甚至每天达到二十多次。糖尿病患者腹泻主要原因是肠道微血管病变,损害了植物神经功能,影响了肠蠕动、肠道内细菌正常繁殖、消化功能等等。当身体常拉肚子,检查肠胃无异常情况的时候,可以考虑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总之,常拉肚子是身体健康的一种信号,尤其是拉肚子时伴随着血便、脓液、腹痛等症状的时候,更要提起警惕。同时,常拉肚子除了对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带来影响外,还会影响身体其他器官。常拉肚子者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行服用缓解腹泻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帮助,做一个全面详细的检查,以便对症下药。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如果您需要咨询体检、肿瘤、靶向药PETCT伽玛刀射波刀、TOMO刀、瑞普达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82-1008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24小时为您服务。(体检套餐网上支付享优惠哦~)

        推荐阅读:淋巴癌的六大高发症状         体检报告单的肝功能如何查看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