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西瓜皮的常见应用...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夏季西瓜皮的常见应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8-04

  夏季是西瓜的上市季节,西瓜中的水分含量高达93%,还含有果糖、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夏天常流汗需要补充的钾元素)、抗氧化的番茄红素、瓜氨酸等多种营养物质。



  夏季西瓜皮的常见应用

  西瓜皮味甘性凉,晒干后的西瓜皮可制成中药“西瓜翠衣”,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常用来缓解口干口渴、咽喉干燥疼痛等不适。

  皮肤在夏天不仅容易晒黑,更容易晒伤,回家来块西瓜皮,晒后修复连钱都不用花。将西瓜皮洗干净,切去绿皮以后在皮肤上擦拭,能够很好的修复皮肤。还可以将西瓜皮放在冰箱里,再拿出来使用,效果更佳。

  天气热了身上容易起痱子,擦药膏不仅药味重小孩也不能随意用,这个时候西瓜皮就能派上用场了,将西瓜皮切下来洗干净,用白色的部分轻轻涂抹痱子,可以缓解痒热还能消除痱子。

  新鲜的西瓜皮除含丰富的维生素外,还有多种有机酸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样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降血压等作用,对水肿、肾炎、烫伤、浮肿等健康问题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此外,一些朋友通过吃西瓜减肥,但由于西瓜含有比较高的糖分,如果不控制也会造成肥胖。

  推荐项目:灰指甲变厚的原因及治疗                            小孩包皮包茎多大要手术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