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吃些西瓜的好处...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夏季来吃些西瓜的好处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8-03

  夏季是西瓜的上市季节,西瓜中的水分含量高达93%,还含有果糖、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夏天常流汗需要补充的钾元素)、抗氧化的番茄红素、瓜氨酸等多种营养物质。



  夏季来吃些西瓜的好处

  降血压

  西瓜能作为降血压的辅助用品。西瓜之所以有降血压的作用,是因为西瓜水分含量高,血压与钠有直接关系,利尿则有利于排钠,让血容量减少,心脏血液输出量减少,从而血压降低了。

  排毒

  西瓜有很好的排毒的作用,满足人们的身体在夏天清理垃圾的需求。

  防热解暑

  一个西瓜里面含有93%之多的水分,性质本寒,是夏天清热解暑的良品,能够泻火去除烦躁等。在急性发热症、口渴汗多、咽喉疼痛、口舌生疮、风火牙痛等发生时,吃上水分足的西瓜,能马上改善咽喉干燥、唇裂。

  利尿

  西瓜中含有瓜氨酸和精氨酸,对消除肾脏炎症有利,当中含有的蛋白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蛋白质,对于肝腹水、肾炎患者、膀胱炎都有一定的疗效,增加尿量,减少人体胆色素的含量,可以有效地减少黄疸的发病率。

  此外,一些朋友通过吃西瓜减肥,但由于西瓜含有比较高的糖分,如果不控制也会造成肥胖。

  推荐项目:头发稀疏脱发难治的原因                        引起脱发的疾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