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的饮食营养...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三文鱼的饮食营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24

  很多朋友吃西餐时会来一份三文鱼,三文鱼也叫撒蒙鱼或萨门鱼,学名鲑鱼,鲑鱼体侧扁,银灰色,产卵期有橙色条纹。鲑鱼肉质紧密鲜美,油脂丰富,肉色为粉红色并具有弹性。



  三文鱼的饮食营养

  三文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E,锌、硒、铜、锰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营养价值非常高。三文鱼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防治心血管疾病。三文鱼中的维生素E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高达0.73,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之高,营养分配之均衡。

  瑞典某科学家证实,女性每周吃一次三文鱼,其所患肾癌的可能小较其他人要小很多。若常吃三文鱼,患肾癌的几率比不吃三文鱼的人低74%。三文鱼中提取出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可消除损伤皮肤胶原、皮肤保湿因子的活性生物物质,起到防皱纹的功效。三文鱼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通过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老年痴呆症的效果很好。

  总之,三文鱼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心血管疾病、贫血、感冒患者。但是过敏体质、痛风、高血压患者慎食。孕妇忌食生三文鱼。

  推荐项目:脸上长粉刺怎么办                           白果的护肤作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