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食用禁忌...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山竹的食用禁忌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9

  山竹是夏季比较多见的水果,山竹富含羟基柠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羟基柠檬酸对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欲和降低体重有良好功效,可以在吃山竹时日常搭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而山酮素则具有止痛抗菌、抗病毒、抗突变等作用。



  山竹的食用禁忌

  山竹相对榴莲,性偏寒凉,有解热清凉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润肤降火,若皮肤生疮,年轻人长青春痘,可生食山竹,也可用山竹煲汤。一王一后,一热一凉,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再吃山竹有清热的功效。

  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会引起便秘,若不慎吃过量,可用红糖煮姜茶解之。

  另外,正因为山竹是最寒的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也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

  此外,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

  推荐项目:孕妇吃芋头的作用                            孕妇吃花生的作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长期拿泡面当主食的危害有哪些 方便面除了是宅男宅女必备的居家食物,还是不少上班族以及学生的最爱,因为美味方便,成为人们首选食物。方便面的消费人群十分庞大,许多人会经常食用泡面,殊不知泡面对人体也会有一定的危害。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久吃泡面有哪些具体危害?
海鲜吃多了有哪些坏处 美味的海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味,有些人甚至可以一天三餐都吃海鲜。但是你知道吗?过度食用海鲜也可能会伤害到你的免疫力哦。
哪些食物可以调节男性肾虚 肾虚是普遍男人的困扰,有些男性喜欢熬夜,就会导致肾功能下降,这种情况也可以从饮食上慢慢调理,那么男性该吃哪些食物可以补肾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