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病人的十大症状...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甲减病人的十大症状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9

很多人都因为甲状腺疾病而困扰,也有很多人偶了很多检查才发现原来自己患有甲状腺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甲减病人的十大症状。



1、情绪低落


甲减患者一般情绪低落或抑郁。如果你在与人交往期间表现比较被动,不愿参与集体活动,喜欢独处,有悲观、厌世等情绪,就要当心是否是甲减导致的。

2、便秘

患有甲减的病人很多都会有便秘症状,而且还伴有食欲差,体重增长现象。

3、嗜睡

但倘若每天都很想睡觉,怎么睡也睡不够,那就要警惕是不是甲减了。

4、皮肤干燥

甲状腺功能低下会导致汗液、皮脂分泌减少,从而导致皮肤干燥、粗糙。同时指甲也会变得很脆,头发枯黄干燥。

5、体重增加

很多因素会导致体重增加,但倘若你的饮食和运动习惯都没有改变,而体重却骤增,很有可能你的甲状腺出现了问题。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会导致身体代谢下降,消耗减少,再加上甲减可以引起水肿,体重就会明显增加。

6、性欲降低

甲减会导致性功能障碍,影响夫妻和谐。

7、心率慢

甲状腺激素减少使心肌收缩力减弱,心率减慢,心输出量下降,休息时外周阻力增加,血容量减少,这些血流动力学变化使脉压差变小,循环时间延长,组织血供减少,皮肤血供减少使得皮肤发凉,苍白及畏冷。

8、记忆力下降

激素过少会让人健忘、反应迟钝。所以,有甲减的患者经常比别人“慢半拍”也就不难理解了。

9、食欲不振

甲减会影响你的味觉和嗅觉,有厌食症状。

10、发育不良

甲状腺激素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有重要作用,胎儿期缺乏甲状腺激素导致大脑皮质细胞发育不良,髓鞘形成延迟,如果甲状腺激素缺乏未能在出生后早期得到纠正,大脑的损害将不可逆转。


以上就是甲减病人的常见症状,如果有这些情况的病人可以考虑去检查以下甲状腺功能。


推荐阅读:使用微波炉会致癌吗                头皮屑太多可能是皮肤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